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8 07:42:3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想的天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裡有一些話想跟大家分享,
> 這幾天的課程上完之後,心理有些感觸,
> 對於課程本身的意義,不可否認的是個不錯的體驗,
> 但是對於他們以強力推銷的方式讓需多人感到反感及壓力的態度
> 覺得很不能贊同,
> 其實 說穿了,他們就像是個宗教信仰,
> 他們有信念,有諾言,只是對象不是神,而是LEGACY整個課程,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之前李奧納多演的"海灘"THE BEACH.那部電影
> 我覺得整個LEGACY的課程創造出了像那部片裡的一個假想天堂
> 在裡面的人是快樂的,是真心,忠心於自己的,
> 但試想,在現實社會裡,我們有什麼機會能夠再短短的五天裡面這麼清楚的了解100多個人的心理所有的秘密與私生活?
> 在這樣的環境下,引導大家說出內心最深處的話,
> 很容易的大家就會成為交心的對象,
> 在這樣的圈子裡面,他們有著滿足與依賴
> 因為在短短的時間內有了這麼多可信任的朋友,可以很自在的在這樣的天堂裡過生活
> 所以他們會不顧一切的想要找尋更多的人加入他們,
> 因為這是一個快樂的地方.
>
> 我要說的是,LEGACY整個課程的價值是存在的,
> 但是要看大家怎麼運用,
> 並不是全世界所有人都必須參加3階段的課程他的生命才會有他們所謂的價值,
> 而且如果是以依賴的心去上LEGACY的課,
> 就會出現短暫的熱情,與回到現實生活的失落感,
> 過一陣子之後覺得人生沒目標又會回到LEGACY去找尋自己,
> 我們應該把學到的東西,慢慢的帶回現實生活裡,
> 也抱著這樣的心情去上課,
> 我在報名上課以前,就告訴自己,
> 我一定不要變成像介紹我的那個朋友依樣,像是被洗腦的不顧一切逼我去上課,
> 我也很高興上完課後我還是我自己
> 並沒有感到失落或是回到現實生活的感覺,
> 我會把這個課程當作一個工具,運用到我的生活裡面,
> 但絕對不會把它當成神一樣的信仰,讓我週遭的朋友感到壓力
> 我也會將我課程裡所學到的東西
> 散撥給我的朋友們,
> 雖然他說要對課程保密
> 但我覺得應該要把好的東西與自己的體驗與朋友們分享
> 我也覺得藉由根朋友講解的過程中自己又會領悟更多
> 因為不是每個朋友都有錢參加這樣的課程,
> 我不會因為小組長要我一定要帶一個朋友去嘉賓講座而死命拉我朋友去
> 我的諾言是,我會跟朋友講這是一個好的課
> 但我不會給他們承諾一定要帶朋友去,
> 因為那是對他們的承諾,不是我自己的.
>
> 最後一點
> 我對於他們死命的拉人參加下一期的行為感到很反感,
> 甚至讓一些還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就衝動的繳錢報名
> 錢,絕對是一個問題.
> 尤其對一個沒有經濟基礎的人來說,
> 如果上完了這樣的課還是這樣的衝動,那就沒有意義了
>
>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他們的壓力而報了蛻變的課程
> 如果不是100%的情願,
> 記得,在上完課後,是可以退費的.24小時之內.
>
> 就醬子,有點冗長,但是我的一點點意見,希望大家不要被課程沖昏了頭.
> 如果覺得我說的有道理的話,也請大家forward我的信給你們的小組員,
> 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好好想想,不要太衝動

台長: 射手女孩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