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1 11:34:05| 人氣5,25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翻滾吧!阿信—電影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翻滾吧!阿信—電影心得

 

今天印象深刻的是「千捶百練方成鋼」,還有練體操的肌肉線條真的很健美耶!

 

但有幾幕也不禁讓人鼻酸掉淚!運動家的精神,真的有股引人向上的感染力~

 

今天才發現原來有很多加油支持者對參賽選手的期望是原自於自己無法達到,但選手是有希望達成目標者,當選手成功完成目標時,支持者也會像是自己達成般的開心雀躍^0^

 

片中有提到:你不只是完成自己的夢想,也是完成別人的夢想。

我原本不太理解為什麼會有「完成別人夢想」這件事?因為我總覺得自己的夢想就只有自己能完成,怎麼會是由有別人來完成的呢?

 

但今日看片的感覺,在阿信一幕幕練習的身影中,歷經挫敗還是得一試再試的堅持堅持再堅持的過程,到他上場比賽的那幕,會跟著選手緊張、期待,當他挑戰成功時,我不斷拭淚!

 

突然明白~~有些事是自己可能很難達到,但有人願意且有能力去做時,就也會很希望對方能成功^0^

 

還有片中阿信的媽媽本身是開水果店,會希望阿信能回家幫她做水果的生意的片段,也讓我覺得很有親切感...呵呵!

 

因為阿信媽跑去跟教練說不要在讓阿信練體操了,她要帶阿信回家賣水果,阿信雖然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但他覺得教練沒極力留他,他就覺得自己可能不是體操的料,所以教練才沒留他。

 

不過阿信的體操同學小樹說:「你不能責怪任何人,因為那是你自己選的。」

 

歷經了一些事後,阿信內心的聲音,還是有湧出他「想練體操」,看到這段,讓我覺得,自己真的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只有自己真心想要,就真的會有全世界全宇宙都會幫你的感覺!還有自己一定要很看好很看好自己,對自己充滿非常無敵的信心^0^

 

長輩對孩子的方式,可能是長輩自己覺得最好的方式,也許因為過去的生長歷程中長輩也是遭自己長輩這樣的對待方式,所以同樣也用他們覺得這樣做是對孩子最好的方式來愛孩子,所以當孩子接收到的訊息是有感到被傷害的同時,也得學習試著理解為何長輩會這麼做?雖然要理解這件事十分困難,而且可以理解不代表可以認同,再者事件發生的後續,要怎麼跟長輩達成共識讓彼此共好,似乎是個我得好好努力學習的課題^0^

 

看完有種很熱血的的fu,看到別人為了自己的理想打拼努力~

自己也感到很激勵^0^

 

今日下午變的好冷哦,雖然沒下雨,但冷風颼颼~

 

影片看完後,自己有堅持一下,該去上瑜珈的念頭,不要因為怕冷又想藉此理由讓自己偷懶不運動..哈哈

 

走到操場上,看見場上又是滿滿奔馳的好漢,和踢球的孩子們~

似乎一到操場就能感染到元氣滿滿活力加倍的氣息^0^

 

願這樣的熱血能持續延燒每個寒冷的冬日~~~1001120(日)Orrila^0^

台長: IRA深入閱讀學會
人氣(5,25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絕命終結站5,是一部令人恐慌的爛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推薦~金凱瑞的電影「娘子漢大丈夫」

Spark
看了心得!我也滿心動的想看看!
看完之後,最有感覺的就像文中寫到的”你不能責怪任何人,因為那是你自已選的”,也是零極限中提到的”身邊發生的任何事,自已都要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2011-12-04 03:06:57
轉貼-1
在導演林育賢新作《翻滾吧!阿信》中,最後一個片段,是飾演體操選手阿信的彭于晏,歷經荒唐的青春歲月後,在期待東山再起的錦標賽裡,從跳馬的助跑道衝刺。

25公尺跑道、9秒鐘距離,林育賢以將近1分鐘的慢格處理。

看著彭于晏一步一步向前,只聽見呼吸和心跳,前半段迷失自我的情節,從觀眾腦海中流過,也彷彿導演丟了一個尖銳的問題給觀眾:「面對人生谷底,你要不要一躍而過,即使可能摔個狗吃屎?」

這段影像的處理,也是林育賢自己的體悟,花了他將近10年。「這是我想躍過這幾年慘敗人生的隱喻,」林育賢說。

慘敗時問自己:什麼事讓我開心?

2004年,他導演的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不僅票房告捷,熱血劇情更感動無數人,同時贏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被視為新生代電影導演的代表。

2007年推出《六號出口》,卻面臨事業最大挫敗──製作費用達3千萬元,票房失利,後來負債超過千萬。那年,他才33歲。

面對債務,從家人到朋友都勸他放棄,他卻沒有離開。「是不服輸的想法救了我,」他回憶。最慘的時候,電影公司只剩他和監製黃江豐兩人;過年時,兩人身上的錢不到1萬元。為了還債,林育賢接拍各種廣告、商業短片,「把債還掉,才有下一部電影。」

在最慘敗的谷底,他想起對電影的初衷:為什麼從宜蘭鄉下跑來台北念電影?

拍攝《翻滾吧!男孩》時,他看到一位體操隊小朋友為了拉筋,每天笑著來練、哭著回家,卻從來沒缺席。

林育賢問他理由,小朋友回答:「學會後空翻,比考100分還讓我開心。那你呢?什麼事讓你開心?」當下聽到這句話,林育賢描述:「眼淚是用噴的。」事隔多年,這段對話仍然鼓舞著他。
待續...
2011-12-12 22:49:38
轉貼-2
谷底後都是上坡

「年輕時經歷谷底,往後就都是上坡,」林育賢說,「幸虧當時只有33歲,如果是50歲,這輩子大概就毀了。」

也因為這樣的心境轉變,讓林育賢更為豁達。甚至在籌備新片找資金時,有人特地約黃江豐與他一起碰面,結果對方劈頭就說:「約你們來是想告訴你們,你們一個不適合當導演、一個不適合當監製,應該退出電影圈。」即使當面聽到這樣的羞辱,兩個人也一樣能點頭微笑:「謝謝指教。」

問林育賢對電影的想望是什麼?他馬上回答:「這講起來很俗欸!」隨後沉默許久說:「讓我所愛的人,被我說的故事感動流淚。」他是一路臉紅到脖子把這話說完。

以擔任體操教練的哥哥林育信真實故事改編的《翻滾吧!阿信》,殺青後,林育賢帶回宜蘭老家播放,看完後,他發現哥哥一個人跑到廁所十幾分鐘不出來,「那一刻,我知道我做到了。」

在台北電影節中,《翻滾吧!阿信》從眾多強片中獲選為開幕片,首場近千人的預售票迅速完售,為票房開出好彩頭。林育賢用他的故事證明,只要夢想不滅,人可以走得很久、很遠。

打破迷思:
1.夢想是年輕人的把戲,長大就要懂得現實?
2.嘗過顛峰的滋味後,開始害怕下坡與別人的眼光?
3.期待成功能一步到位?

正面思考

將夢想拆成不同階段的「小目標」去實踐。
尋找志同道合的戰友,彼此打氣。
回想曾激起熱血的原因,重溫當時的感動。

負面思考

計算實現夢想的代價。
為自己找放棄的藉口。
(轉貼的文章)
2011-12-12 22:50:49
Angel
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耶^^
最喜歡"運動員可以接受失敗,但不能接受放棄"這句話! 失敗了站起來再戰仍有成功的機會,放棄就等於是100%的失敗了~
2011-12-14 12:41:42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7 18:2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