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0 12:53:59|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夏小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前陽台清掃落葉的時候,徐風吹來,微熱的空氣裡摻著唧唧蟬聲,除此之外僅有麻雀的喳喳碎語……這就是夏天真的到來時所打的招呼。這樣的寧靜氛圍與小時候住在公家眷舍的日子相當──只要到了夏日,我便能在窗邊聽著風聲、蟲聲,以及花朵樹葉在微風拂來時樂的不可開支的笑語。

 

我很享受這樣的安靜平和,不受打擾。而這樣的安靜,卻不是所有人都能懂得或是願意分享的。

 

這些日子,不是沒有約會的機會,然而全都令我意興闌珊,以及提不起勁繼續。偏愛安靜慵懶的我,總認為若能撇開平日高壓緊湊的工作,假日時光就是要靜默休眠,才能調養生息、儲備能量;然而約會的對象們卻喜歡不斷前進試探,透過不同的方式接近,以及非要面對面或是講著絮語聊天排遣無聊才甘心。而我畢竟不是深怕寂寞的女子,心裡沒有所謂的「無聊」,也沒有想等著誰來填滿我「空虛」的渴望,因此,對於這些「靠近」,別人認為該被羨慕或是認為應當盡情享受的「被追求」虛榮,我反而視之為壓力,一點也不想領受,甚至會被挑起怒氣,想著我獨享的空間被逼迫了。

 

住在安靜的地方是一件快樂的事,能夠享受自我的空間也是幸福。我很感謝機運帶我至此,讓我享有眼下的好運氣。希望現在這一切都讓我有更強壯的心靈,去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以及波湧而至的挑戰。

 

也感謝那些善意對我的男士們,但畢竟你們的善意卻帶給我更多的不安全感。我希望你們是懂得安排自己生活的人,或是全心為自己的目標前進,而不是把生活與未來的希望都寄託在另一人身上──儘管你們都溫柔,這不是我倚賴的特質。還是謝謝你們對我的寬容。

 

保重。   

 

 

 

 

 

台長: 娘娘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精神伴侶。
此分類上一篇:迴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