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2 12:00:05| 人氣4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啦啦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應聯合勸募協會的邀請,一同赴政大藝文中心參加紀錄片「青春啦啦隊」的試片會。

這是楊力州導演去年拍攝的片子,講述一群平均年齡七十歲的銀髮族爺爺奶奶,勇於挑戰美式啦啦隊訓練和表演(真的有在高雄世運表演)的過程。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類有關「活躍老化」的故事,總是讓我大笑時又止不住撲簌簌的眼淚。我始終相信未來的老人家,都會以這樣的態度去面對原本讓人以為「風中殘燭」的歲月,也是這樣的相信,讓我在大四的時候決定繼續留在校園進修,試圖多了解社會福利是什麼。雖然,事與願違,讀書、寫論文,以至於到入社會工作,都和「老人福利」不相關,不過這些想法依舊在,總有一天,我必定能夠在這件事情上付出什麼。

「青春啦啦隊」讓我想到另一部國外的紀錄片「搖滾吧!爺奶」,傳達的同樣是老人家熱愛生命、勇於挑戰的故事,那樣的勇敢和熱情,讓我們更加體會生活的美好,以及尊重生命。

去年還有一部「不老騎士」,同事推薦了,有空會去找來看看;我實在太愛這類的片子了,哈哈!

樂見透過大眾傳媒,「老」這件事情,變得豐富有趣了。

 

誰不會老呢?以後老人可是滿街跑呢!

 

 

 

 

台長: 娘娘
人氣(4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迴避?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與任性的人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