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0 20:31:21|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年齡的恐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參加同事的喜宴,同事席間幾位年齡差不多的女性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被紛紛議論怎麼未婚、怎麼沒有對象等事情,並且還被拱出去抽捧花(但我嚴正拒絕賣弄老臉、表現自己有多渴望而去抽籤)。

散會後,年齡可當媽媽的一位副總緊張地提醒我再不結婚就要失去健康的生育力了,此時再旁的另一位未婚女同事也搭腔:「完蛋了,妳學歷高,更難找對象......。」面對這些關心的話語,老實說,實在叫我哭笑不得--當然我得謝謝他們的好意,但是內心我卻有些厭煩、生氣--難道女人將近三十五歲,就只剩一個垂掛在身上的乾癟子宮、一文不值地行走路邊任人評價嗎?此時管妳有多少才能、智識甚至維持良好的外貌,如果只剩一個乾枯的子宮,妳就是沒有價值?!

這也讓我想起一次與學妹行至行天宮地下道的命理攤求問,結果被命相師傅威脅:「現代人都會想要有孩子(喔?我以為現代人都不.敢.生孩子),妳這年紀乾脆眼睛閉著隨便嫁好了(我有飢渴到這麼隨.便.的地步嗎?),最好找個『二手貨』,離過婚、有小孩的最好(人家明明是『人』,被你喊成『二手貨』也太被糟蹋了)......」走出那個攤子,我直覺自己花錢買詛咒,怒不可遏。

年齡與女人價值這個話題恆常被討論,但也恆常變成一種威脅和詛咒,存在於女人的生活裡。我承認我也會受到影響,以至於對自我充滿懷疑;然而一旦被這些驚悚的恫嚇激怒,我也就忍無可忍地反彈了--我就是這樣,永遠不想把眼睛閉起來,你能拿我怎麼樣?!

 

消失吧!給女人的詛咒!

 

 

 

 

 

 

 

 

 

台長: 娘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ㄈㄢˇ社會 |
此分類下一篇:「不能沒有你」
此分類上一篇:撕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