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18:11:37|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風涼的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這個小島上被一種激情籠罩了,老實說,我一邊覺得厭煩,一邊融入其中──會與幾個好友時而激憤地討論著一些關於公理正義的事情,以及游走在省籍情結邊緣的言論。連日來的聚眾抗議,我關心、擔心、默默鼓勵又希望早日結束,這樣複雜的情緒每到夜裡還要與Y再聊一次;情緒憤慨多日的Y還最近幾乎夜夜難眠吶(可是他的話對我很有催眠效果,不是內容的關係,是語境,聽現在的他說話總讓我有種安寧得馬上想入睡的結果)。

週日,大半天在館前路補習,中午休息時與太過氣憤而翹了英語課的Y吃完飯後,便牽著手走向人群的情緒浪潮裡。那潮浪襲來時感染力真夠驚人,我甚至哭了出來,而Y在一旁輕拍著我的背給予安慰。傍晚下課之後,故意拖延著回公司加班的時間,又走進人群裡;途中,一個先行離開的女孩給了我一面小國旗,頗有交棒的味道(這幾日,據說那方的人都是這樣交接著彼此的毅力的)。我們僅僅揮動著手上的小旗子,雖然氣勢上不比鳴笛、哨子和鑼鼓響亮,但依舊在聲浪中又起了高亢的情緒(在此,我並不認為情緒的高昂已屆可被隨意煽動的程度;吶喊中,秩序還在)。

很多年前,約莫是大學時代,那個文藝的自己還寫過描述因選舉的瘋狂而讓整個城市崩解的未完成小小說,以及關於演說者灑狗血般的操弄……今日我可是親眼看見幡旗飄揚、議論沸騰的景象了。在如此真實的冷風細雨當中,此際我只能握緊Y的手,有種不知變動竟會怎樣而我該何從的念頭閃過腦中。

我並沒有假扮大時代青年的企圖,然在搖旗吶喊中,真會聯想起遙遠之前的動盪大時代風雲,究竟……風瀟瀟兮,心總是寒。牽著Y的手,突然有種相依為命的感覺,一種含有安心卻又與環境相較後落入孤寂的感覺。




台長: 娘娘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