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5 09:58:52|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傻呼呼的情話(上)--AM03:0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們無法發展面對存在孤獨的內在力量、自我價值感和穩固的認同感,無法說『事實就是如此』,不能接納焦慮的話,人就會以拐彎抹角的方式努力尋找安全感。」—Irvin D. Yalom,「存在孤獨」,《存在心理治療》
-------------------------------------------------------------------------------------

晚安。
早安。
祝你有個好夢。
願你有美好的一天。
…………………………。
這是我無法向你說的話,即使只是短短的句子、總是會搭配以稀鬆平常的表情,但我不在你的生活裡,不能即時地對你脫口而出。你聽見的是其他深埋枕邊的呢喃,令人甜蜜滿懷。

深夜的風雨裡,我在濕透腐敗的馬路旁搜尋你呼嘯而過的影子,結果當然是沒有線索;你來去自由自在,用疾飛的姿態並且讓身後空無一物,不留一絲曾經駐足的證據。

嗯……不留。不留蛛絲馬跡,因為你只往前搜尋,並不回顧從開始以來的路徑—
身無長物要讓你更輕盈。你在尋找快樂,尋找幸福美滿,尋找愛;你用了很多的方法在很多地方遇見很多人,而我雖然腳不能離地,卻努力在你稍稍喘息的很多轉角,瞇著眼目送你平安離去,不過,也不小心瞥見你振翅時撲撲拍出的倉皇。

你懷疑起自己所處的世界,你反覆地覺得自己生成的狀態不對勁;你愈是擔心行動的路線便愈是凌亂,然後你停在一個尖拔的屋頂,說:「不知所措了……請讓我在此處安寧。」

得知這樣的消息,雖然伸出手觸不著你,但我繼續瞇眼張望,繼續側耳聆聽,身旁的人笑我傻,我僅是笑著聳肩回應。

笑你終於……找一個位子休息。


-------------------------------------------------------------------------------------

成熟的愛並不是沒有回報,人會改變、變得豐富、實現自我、存在孤獨會減輕。透過關愛,自己也得到照顧。可是這些回報來自真誠的愛,並不是刻意去做。借用法蘭克的說法:回報是自然產生,無法追逐而得。—Irvin D. Yalom,「存在孤獨」,《存在心理治療》
-----------------------------------------------------------------------------------------

義無反顧地,我可以大聲說「愛你」!有多少人會相信呢?有多少人起疑?又有多少人要爭議?這些並不是我要為之計測估量的論題,「我行我素」在我的愛裡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我將感動的力量推向你,你把更多的關愛推向她,溫情的她再回饋給你,你們之間是一個圓滿的循環系統。

我們的愛發生在上個世紀末,我單單的愛延續於這個世紀之初;你盈滿的窩巢在那兒,我甘心提供溫暖補給的角落在這兒,兩方和平共處;我願意或許某一天,我化做土,滋養你們茁壯上達天際。而此後我的力量我將自己肯定,自己喜悅,自己堅強。我會永遠地發光發熱,為自己,也為你。

親愛的,你的離去不是背棄,我的堅守並不糾纏,何況我從來就不是你的責任,全都是認清愛與不愛之後的選擇,你一直都耳聰目明。

因為你本質的良善與正義,在一切有意無意的傷害都被忘卻後,我繼續相信:所有的愛都值得。


台長: 娘娘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