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4 11:13:08|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先苦還是先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要辛苦還是要先享樂!或是兼得...
她有一個奇怪的興趣蒐藏,說出來你一定不相信,她喜歡蒐集房子!最大當然不是豪宅,我可買不起,三房兩廳一般家庭,二房一廳新婚甜蜜屋、一房單身小套房,全部在蒐集的目標中,豪宅?尚不知她的打算...等待指令。
為了完成她的蒐藏興趣,所以我便努力不靠家人的力量,這個她心中目前完美的目標,結果是我竟然給她達成了...。
三房兩廳一般家庭出租給一般家庭(房租與貸款打平),二房一廳新婚甜蜜屋目前自住(房貸自付,如果付不出來或是不想住了就回家與父母同住)、一房單身小套房在捷運站的樓上(尚未完成,錢要照繳),未來也出租給上班族。你看看這完美的蒐藏,聰明的理財規劃,對未來可說是光明無限,千萬別羨慕的太早.....。
三十出頭的小弟我,背負房貸(外加小套房分期付款的預售屋、將來裝潢費用、各項其他支出費用)、車貸、保險、各類稅款、各項支出、各項節日生日等等、還有奉養父母的費用,目前每個月嚴重透支中....甚至於不敢生小孩(沒多的錢)....你看看,這就是我的現在看似OK的生活。
回到主題「先要辛苦還是要先享樂!」,有時想想,我想把錢都拿回來,去環遊世界去享受人生,去玩去花、凡事要趁早,不然老了哪也去不了....又趁現在沒小孩的時候,更應該對自己好一點,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讓人生豐富。
回頭想想..現在的規劃是不是對我的將來更有保障....現在省一點,努力吃苦一點,一切都是為了將來,但現在的生活品質也要顧...,上班兼差外還要加上生活享受、休閒度假。我的蹺蹺板想要魚與熊掌兼得...但天秤上的房子實在太重了.....。


台長: 蹺蹺板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常生活的平衡中 |
此分類下一篇:遲到與準時...平衡點
此分類上一篇:跟著感覺走的購物與搭配習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