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9 02:34:57|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升降機 之 一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第二十七個男朋友,是在一個公寓內的電梯認識。

我曾經是一個喜歡搬家的人,那所牽引我們在一起的大嵆,已經是我第二十三個家。

自從十六歲零三個月那天開始,我便開始戀上獨居的感覺。

獨居的感覺就是,能夠安安靜靜地睡個午覺。

又或者說得明白點,可以赤裸裸地在炎熱的夏日,聽點jazz,然後睡個飽。

可是,我從來對家居都沒有依戀的感覺,於是,每一次分手,我便搬家。

太傷心太傷心,我們曾經在這個家內纏綿過。再看一眼,也心痛。

還記得,我和他偶遇的那天,是一個潮濕的夏日。

我汗流浹背,希望快點回家洗澡,然後做個mask,少不了的當然是 --- 開泠氣。

眼見升降機快要關門,我只好氣急閉壞跑上前:「等等。」

裏面那個男人呆了呆,然後和我四目交投。

嗯,我很喜歡他的眼睛。

我對他報以微笑,感謝他為我按著開門鍵。

然後,他按十二樓,雖然他是住十三樓。

他按錯了,也許,他也一樣喜歡我的眼睛吧?

我要把你認住。我的心在想。

他和我一樣傻傻的在看東看西。

你有沒有試過,和一個陌生人同坐一部升降機,然後不知道看哪裡好? 尤其當你和一個擁有迷人眼睛的陌生人一同被困在這麼一個細小的空間內,你會更加想多點偷看他。 雖然你永遠不好意思定睛看著人家。

我看見,他手上的袋子,印著的是「COTTI」。COTTI是現在最流行的法國紅酒店。

突然,他步出了。

然後他轉個面告訴我:「小姐,你不是住十三樓吧?」

我搖搖頭。赫然發現,原來我忘了按鈕,卻已經來到頂樓。

台長: mj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