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2 07:06:41|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頭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一個人在上海晃蕩的時候﹐我去過幾次襄陽路﹐在年輕人中非常有人氣的一條街。非常新鮮﹐左看右看﹐和一個觀光客一樣。我想買的﹐是頭繩﹐一對的頭繩﹐在一家店裡﹐看到了仿LV的透明立方體頭繩﹐因為平時經常穿的藍色衣服比較多﹐所以選了藍色方塊的。然後還順便買了個小熊喂尼的相框﹐付錢的時候當然少不了討價還價。於是23圓錢買下這兩樣東西﹐也不知道算貴還是便宜。

於是整個夏天我幾乎都靠這對頭繩過日子﹐除了在家披頭散發的時候。夏天快結束的時候﹐上海下了很長時間的雨﹐我冒著雨去看了次掛二的演出。大約穿著普通的TSHIRT和長褲站在一群視覺系的女FAN中是比較奇怪。那群女生也﹐初中高中居多﹐穿著沒有吊帶的束胸﹐非常鮮艷的顏色﹐然後大紅大綠的鞋子﹐再配上條紋的knee high. 頭髮也一定是不規則的染色﹐不愧是視覺系的飯。

那雨居然下個不停﹐在雨季快結束的時候﹐我又橫穿整個上海﹐乘了3個半小時的車﹐到了徐家匯。和我的ex吃了次飯﹐然後隨便晃了晃﹐晚上10點多﹐他送我去回家的車站﹐當他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後﹐我感覺頭髮被誰扯了一下﹐回頭一看﹐原來是候車的一個女生﹐她說﹐你別動﹐讓我看看你的頭繩。我也是奇怪透了得人﹐居然一動不動的讓她看了個清楚。她問我在哪裡買的﹐價錢多少﹐我說大約是15圓左右﹐是襄陽路買的。她笑了笑說﹐你們上海女生真有錢。我問她是哪裡的﹐她說老家在黑龍江﹐現在考進紡大讀設計。不過是大專班。她問我說幾年級了﹐我說大二了﹐她也問我在什麼學校﹐我說﹐上大。 她問我說﹐那剛剛那個是你的男朋友麼﹐我說已經不是了﹐不過我們還有聯係﹐她說她在黑龍江也有很好的男朋友﹐不過暫時要分開了。我在車站昏暗的燈光下苦笑了下﹐想必﹐她沒有看見。她說﹐她是知青﹐離開爸爸媽媽來到上海﹐住在外婆家﹐不過外婆家裡的親戚對她都不錯。這時候﹐長隊開始移動﹐我也開始走動。於是我們上了車﹐分散了﹐她與她的表姐妹坐在一起。而我靠窗獨自一個人坐。她們兩個人在同濟大學下了車﹐並沒有回頭招呼我一聲。

上海本是非常冷漠的一個城市﹐但凡大城市多都如此﹐人和人之間少有交流﹐就更別說是路上搭訕的陌生人了。我有點為這樣偶然的交談而欣喜﹐卻又感覺非常的無奈﹐也許她能成為我的好朋友﹐也許我們的交往僅限于那天偶然的談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