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2 16:37:32|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下這麼大的雨了,在淡水。應該說,從未有過,至少,我在淡水的日子,是如此。

雨,斷斷續續,我的思緒。言語的空洞,悅人的節奏,樹等好久了,洗去惱人的塵,我也等好久了,故鄉的呼喚,雨是吧!類似的神韻,別跟我談格調,詩只要意會,雨妳說呢?沒人懂妳,至少我懂,別擔心,所以。

空氣是濕的,髮絲也柔了,不在有個性,覺得自己帥了點,還是直髮飄逸,雖然有人羨慕我的捲浪髮。精神吟著雨的味道,土味混著草香夾住沁人的綠點綴灰暗的亮鮮,是雨的味道勾引精神的心。

該開個玩笑,最好建立再無知的人身上,突如其來地,自己罪惡地會笑,全音符與全休止符的交替,是一首詼諧曲,便是蕭邦也為之心折。誰能說我不是音樂家?雨如此說著。連風也趕來湊趣兒,而雲早已感動地哭了。

雲總是難以捉摸的。風無奈的說。我已經夠神秘了,她卻較我更詭異,詭異是什麼意思,妳知道嗎?詭異就是,讓我不自覺地,愛上她,妳知道愛的感覺嗎?愛就是……哼!妳根本沒在聽我說話。風氣憤地走了,只剩下雨聲的斷斷續續,而雲仍舊沈默地灰著臉,持續自己怪怪的行徑。

開始思考自己的無聊,塗上立可白吧!大聲說沒啥用處。所以,雨,斷斷續續,在淡水,我的思緒,偶然的大,空洞,充其量。短暫。別擔心,我懂妳。

後記:

今天無聊翻著從前的隨記,發現這篇大學時的「隨筆」,而像這樣的文字,在唸大學時,好像常常出現,沒有任何的中心思想,算是一種潛意識的魘語,真是奇怪的大學生活呢。

台長: 文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亂想塗鴉 |
此分類下一篇:靈魂漂浮
此分類上一篇:秋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