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0 11:50:13|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年後我是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年後我是誰?
問了許多"清心寡慾"的朋友,對於未來及工作有什麼樣的想法
"工作要做自己有興趣的"、"錢不重要、穩定就好"、"和另一半過著幸福的日子就好"
在這裡不得要反問,如果醫師一個月只領三萬元,第一志願還會是台大醫學系嗎?
台塑老闆喜歡塑膠嗎?統一集團總裁喜歡凱蒂貓嗎?天母賣甜甜圈老闆餐餐吃甜甜圈嗎?
這樣的例子萬萬千,都可以證明著一點:工作的目的並不在於興趣,而是在於有利可圖、在於要活下去

"我這個人淡泊名利!"
沒名沒利當然淡泊名利,這樣的想法若是你有名有利時說還比較具說服力
要過幸福的日子,先談經濟自由、再談人聲自由吧,別本末倒置了

現在我所要追求的,還真的就是"錢不重要,安定就好"的境界
當年薪百萬、千萬時,是不是就能過著這樣境界的生活了呢
錢不重要的境界,並不是沒錢時的酸葡萄心裡,而是確實的擁有強而有利的經濟力量!
真正的穩定不是老闆、公司、國家給的,自己能給自己的才是真正的穩定
如果認為這樣的想法不切實際那就錯了,不切實際的不是想法、而是做法
沒有一步登天的成功,但絕對有通天的道路,就看自己有沒有這樣的思維去走

十年後我是誰?到底有沒有想過呢?稱職的職員?稱職的爸媽?稱職的兒女?
永遠在自己的框框裡,一輩子都會跳脫不出去
你把自己定位多高,成就就有機會多高
同樣是可口可樂,在便利商店一罐頂多20元,如果在凱悅飯店,一罐有可能要200元
為何會有這樣的差別呢?
阿宗麵線的老闆跟阿宗麵線的工讀生,一樣在服務客人,但是收入價值呢?

月入五萬元跟月入五十萬元薪水差幾倍?答案不是十倍!
如果每月生活開銷需要四萬,那前者只能存一萬,後者卻能存四十六萬
請問,這是差幾倍呢?

跳脫自己的框框吧!脫離員工的思考模式吧!
別再去跟老闆爭取什麼福利了,福利不要靠別人給不是很棒嗎?
成功等於賺錢加上時間,成功的時間越短,當然挫折越多
再次強調絕對沒有一步登天,只有"務實"的去面對每一個環節

再想想吧!
十年後我是誰?

台長: 心雲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