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4 18:01:40|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困惑(十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翌日,鈴木太太跟愛理,一同到醫院去

趟門一開,就看到雅的迷人笑容

「早啊~!

「還怕妳會在睡覺呢」愛理嘟嘴說道

「呵呵,青春真好,呵呵」

「媽妳說什麼東西呀?」愛理不解

「沒事沒事,呵呵」

「不理妳了啦,」愛理轉身「這是媽媽烹調的魚湯,妳一定一定要喝完它!

「嘻嘻知道了啦姨姨,先坐下」

「好好

「愛理,幫我出去倒溫水回來,好嗎?

「但人家想陪妳嘛

「我去好了」鈴木太太正要站起來,雅便大叫

「不!」二人都看著她「我的意思是怎可以要姨姨幫我呢,叫她這大懶蟲去就最好不過了」

「我才不是大懶蟲好不好?

愛理做了個鬼瞼,就拿了玻璃水瓶出去了

 

房裡剩下的二人

「雅,妳是有什麼要跟我說嗎?我聽愛理講的

「鈴木太太請容許我這樣叫妳,我在愛理面前叫妳姨姨是不想令她難過

「啊可以

「請妳容許我跟妳講一個故事

「好」見雅的神情那麼凝重,鈴木太太不禁也收起平日和藹的笑容

「從前有一對夫妻,育有一個女兒,三人本來生活安定,到了女兒的兩歲生日,三人一起到西餐廳慶祝,那先生喝醉了,太太扶著先生走回家,女兒在旁興奮的跳蹦蹦跟著。」

鈴木太太開始皺眉,臉上是帶著哀傷

「那天晚上,小女孩顯得特別高興,三人一起睡,到了第二天早上,那太太卻自顧自的拖著行李出走了留下女兒跟丈夫先生從那天起每天一大早出去找太太,深夜卻喝醉的回家,把女兒丟到托兒所,女兒有什麼委屈都不敢說日復一日,過了兩年,先生決意要戒酒,卻死於一宗交通意外

雅盡量忍著眼淚,鈴木太太已流下一行淚

「那小女孩只得四歲,她想找回她媽媽,找到了,換來的是什麼?被媽媽趕走了小女孩只好每天偷面包吃,睡在紙箱上,到了有一次,她發高熱,有一位好心人把她抱到診所求醫,醫生說如果遲一點的話就救不了最後也慢慢的好起來了也給那好心人收養,那好心人收養了四個小孩,那小女孩雖要做工幫補家計,但總算生活得好好

雅深呼吸,繼續道

「愛理腰上的心形痣為什麼要脫掉它…?是怕愛理的身世暴露,她並不是鈴木家的人嗎?

鈴木太太驚愕「為什麼妳會知得那麼清楚?

雅拿下自己的假髮,金色的長髮放了下來

鈴木太太不懂反應呆了金髮不就是夏燒家族的象徵嗎?

「妳妳是

「我就是妳所謂的寶貝女兒夏燒雅!」雅此時已淚流滿面

 

愛理正要拿水時,「不對,該叫雅喝完湯先喝水!

然後急急的跑回病房

正當她想開門,隱約聽到鈴木太太的聲音

她微微地打開一小空間,就剛好聽到這一句

「對愛理腰上的痣是遺傳自妳們的爸她是妳的親生妹妹

 

愛理呆了,是這樣嗎?所以雅一直都不喜歡媽媽?所以雅那晚才會停下動作嗎?一切都有了答案

「為什麼要拋下我們…?」雅問

「當初是妳爸要我做間諜,接近鈴木套取商業秘密!」鈴木太太開始哭出聲音「鈴木對我真的很好,我糾結好久最後決定放棄一個只會利用我的男人,而去跟一個真正愛我的男人。我有這樣的決定也是正常的不是嗎?

「那為什麼不帶我…?」雅質問

「鈴木他不知道我已婚

「那愛理的事

「他完全不知道的!!」鈴木太太激動「求求妳,別跟他們說

 

門慢慢的趟開,露出一個悲憤的人影

「愛」雅呆了

「愛理?」鈴木太太轉身一看到愛理,嚇到雙腳發抖「聽聽我說不起

「不用了,還是我不應該叫妳作媽?」愛理苦笑,冷眼的看著眼前這女人

「不不是這樣的

「哼」愛理冷笑了一下,狠狠的把手中的玻璃瓶摔到地上,

愛理的心就像玻璃瓶一樣,碎掉了

抬頭望了一下雅,以後就瘋掉似的跑走了

雅驚覺愛理眼角有淚痕,也不理自己有病在身,把手上的喉管全擅自拔掉了

鈴木太太捉住了她「妳要去哪?妳不可以走的,連妳都走了我就一個女兒都沒有了

 

雅使盡全身的力量甩掉她的手「就是因為妳一人的自私,背叛了兩個老公!背叛了兩個家庭!還有弄到我跟愛理都這麼痛苦都是妳害的!!妳有想過補救嗎?再說我不是妳的女兒,從那天妳不要我的時候開始,這世界上已經再沒有夏燒雅這個人了!

 

雅追出了病房,留下獨自哭泣,一臉茫然的鈴木太太

台長: 小秋~*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困惑 |
此分類下一篇:困惑(十六 - 完)
此分類上一篇:困惑(十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