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4 13:37:29| 人氣5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Cobra﹝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抵達寵物葬儀社後,我將Cobra抱下車,一起來到尊奉地藏王菩薩的壇前。師父讓我把Cobra躺在壇前的小桌上,接下來是儀式的祝禱。左近的金亭有一對情侶正投入一張張的紙錢。或許人類賦予宗教神秘性,但就純粹的宗教自身應只有莊嚴吧,那是一種對生命與自然的期許心理。期許菩薩能好好的引領Cobra,別讓她迷了路。

        Cobra四歲時曾經走失一次。那天深夜,母親焦急的打來,說是Cobra不在屋子,也不在院子。我當然緊張了,趕忙要去開車,恰巧停在路旁的車子遭竊,左後窗被敲破,音響也失蹤,我顧不得檢查車子與報案,逕自北上,天未亮時我已在家中附近來回張望。哈士奇是很會迷路的狗,因為好奇心使然,加上他們天性耐力佳、腳程不慢,經常是失蹤犬口中的常客。 方圓一兩公里內可能的街巷路衢都尋無後,打算回家印尋犬啟事。回程經過一條鐵路,卻見到正踩在軌道上的熟悉身影。折騰一夜,Cobra還是回家了。

        待師父整妥後,我們囑咐Cobra要乖乖的跟著菩薩,要聽話。接著我扶著Cobra的頭,師父則托著身體,仔細將她移進火化爐中。看著她躺在平台上,很安靜。妻已經先紅了眼眶,雖然她真正認識Cobra的時間不長,甚至只有半年餘。關閉爐口前,火已預備點燃,依民間習俗,我們叫Cobra快出來。雖然難考究竟,但當下真不捨她難受。聽得熊起的火焰在爐門的一端舞躍,我們只有難過。一隻極地寒帶犬,身體卻處在烈火中。

        每年冬天,尤其寒流來時,都是Cobra最活躍的時候,不論精神或活動上。以往,除了偶爾讓她待在冷氣房,夏日都備著風扇與冰塊讓她使用。半年前,她從台北暫回台中住,那時她的行動已經不俐落了,每日都要吃藥。但我還是會帶她出去走走。某日,即可能下雪的天候裡,我和妻打定主意帶Cobra上合歡山。畢竟她的基因來自北國,一定很適應北國的一切。雖然那天沒等到下雪,但可以清晰感覺Cobra在零下三度的冰境中很是開心。

       

台長: 米克斯
人氣(5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