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8 15:17:57|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電影感覺】杜琪峰系列三: 《孤男寡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對於一向以男人和鎗為拍攝主題的杜琪峰,居然拍攝輕鬆的愛情輕喜劇以感到驚訝。事實上,他曾執導多齣喜劇,如曾經是香港最賣座的喜劇審死官,亦是出於他之手,所以有《孤男寡女》亦不足為奇。
  我喜歡《孤男寡女》多於《瘦身男女》。我喜歡前者的輕鬆和自然。用辦公室做故事背景,用通風口比喻謠言的傳播速度,相信很多香港人亦如我,看後很有共鳴感。的確,香港是個很八卦,和很多八卦人的城市。
雖然鄭秀文的性格確是誇張,但我就是喜歡她那種傻得可愛,傻得真的性格,喜劇實是要有這種成分才算是喜劇。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導演刻意在鄭秀文身邊,安排一個I.T.界強人,條件更勝劉德華十倍、百倍的人給她選擇。論實力、論條件,相信不少女子都會將劉德華比下去,但導演技妙地令觀眾在不知不覺間,也覺得選擇劉德華是正確的概念潛移默化在觀眾的腦海中,潔淨了不少「現實」香港人的心,相信要愛情可以不要麵包。

台長: 愛美麗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