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8 15:15:59| 人氣8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電影感覺】杜琪峰系列一:《鎗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香港云云導演當中,杜琪峰可說是我較欣賞的一人。他所執導的電影,一向以男性為主導,其中《鎗火》就是我較喜歡的一部與鎗有關的電影。
我和很多女觀眾一樣,也喜歡看到俊男美女的演出。在《鎗火》的五名主角中,不是每個都能稱為俊男,但每次看這齣電影,我也不得不以「酷」來形容幾位主角。除了五個男人的造型吸引外,他們的相處方式、說話內容、及處事手法,都跟前陣子紅遍中、港、台的古惑仔系列有很大出入。當然,古惑仔也有惑仔的好處,只是我不懂欣賞矣已。
香港時常要成為智慧型經濟,什麼都要智能化,我認為電影中的最後部分,即如何解決呂頌賢那段,就看得到什麼是「義氣智能化」。有時候義氣的體現,未必要反映於「你為我擋一鎗,我為你擋一刀」那種血肉模糊的狀態,也可以有大家心安理得的方法。我想,這點就是古惑仔電影要學習的地方,也是古惑仔要學習的地方。
我最喜歡商場鎗戰那幕,杜琪峰在處理五人企位和畫面,都設計得很好,很能吸引觀眾記著這一幕戲。導演巧妙地利用光和鏡的折射,使觀眾在每個角度都能看清五個主角,能夠形造氣氛之餘,亦是港產片中少見的拍攝手法。
同時,我亦很喜歡電影中的配樂,我認為港產片中一向忽略配樂這一環,《鎗火》中的配樂與電影本身起了化學作用,亦是這點化學作用令我愛上此戲。

台長: 愛美麗
人氣(8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