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00:22:05|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y I miss you so much, Michael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瘋了一樣,卯起來看電視,只要哪兒有Michael Jackson的新聞,就看哪台,從早到晚,就黏在電視前面,不然就是上網點Michael的MTV來看,許多都是第一次看,包括dangerous的LIVE,棒到說不出話來,是舞蹈之神降臨嗎?每分每秒毫無冷場,屏息以待;還有smooth criminal的45度角站立,再看幾次還是讚歎不已,這支MTV不可思議地完美,連寂靜都有聲音,像影片一開始,沒進音樂前,Michael一句話都沒說,只有幾個人的呼吸,都讓觀眾看得,緊張地喘不過氣,等到Michael手中那個銅板投入點唱機時,世界就不一樣了,因為Michael,我們才知道,流行音樂可以這樣Perfect!

這是天才的作品!而過去,我並沒有珍惜!

曾經,Michael的漂白、整型與戀童癖官司一堆負面新聞讓我把他當笑話看,但即使在全世界都質疑他的清白時,Michael的音樂才華還是從來沒有被任何人懷疑過,從來沒有人,沒有任何一個人-包括敵人,敢說,Michael不會唱歌、或不會跳舞,從來沒有,因為,他的才華太亮眼,誰能看著太陽,卻視而不見!也可能就是因為這樣,陽光太亮了,所以我們必須轉個頭,到處找影子,才能稍稍喘息。

只好,看他的陰暗面,卻不知道,其實面對太陽,找到的只是我們自己的影子!

我想,是因為忌妒!神太偏愛Michael了,給了完美的音樂與舞藝,所以像我這樣不曾仔細看過他作品的人,才會以為看這些負面新聞,就可以把他當作一個,也不過爾爾的藝人,(但即使在把Michael當笑話看的時候,我也沒有懷疑過,Michael早就是歷史,不管活著,或終將死去)卻在此時,才知道,我們只是浪費了寶貴的時間,這麼晚才發現,舞蹈與音樂節奏,能在世間結合地這樣完美!

Michael來台開演唱會時,我只是個學生,一張門票的價格實在太高昂,大概是我一個月的餐費,當時以為,電視上看看就好,現在從網路上一再重看才驚覺,我曾經錯過了多麼珍貴的機會!

我其實不愛Michael,但為何我就是無法停止一直看他的MTV呢?我其實沒那麼愛聽Michael的音樂,但為何,聽到Michael走了,我的心卻沉到好深的谷底,幾乎沒辦法,好好地工作,只是想他的音樂、想他辨識力百分百的舞蹈?

過去,我怎麼了,竟錯過了這麼美的一個活生生的藝術,現在才終於發現,黑或白Black or White又怎樣呢?嘲笑Michael想從黑人變白人的我,不也落在黑或白的迷思當中嗎?而蒙受最大損失的還是我,竟然沒有把握機會,就聽一次Michael的演唱會--神親自降臨台北,就在同一個城市的我,竟然沒有跟著朝聖團進香,錯過一生一次的加持機會?

我想,Michael Jackson真的就只是Michael Jackson,就只是流行音樂的王,就只是主導八O、九O整整二十年間音樂的藝人,他的死,就只是一個世代的結束,我會這樣感傷就只是因為,這已經結束的時代,是我的青春,最美的那一段。

而即使現在重看triller都懷疑,這不是1982年推出的吧?應該是1992年才對吧,1982年怎麼可能有這樣先進的樂音?再看MJ的各個經典舞步,我也懷疑,這是Michael Jackson創的舞蹈嗎?這不是自有pop之始,就存在的舞步嗎?怎麼,這會是一個「人」所創造的呢?現在不是2009年了嗎,到如今的舞台上,曾經有超出過Michael Jackson舞蹈的任何表演嗎?答案是沒有。

原來,自從Michael Jackson出現後,舞台從來沒有過他以外的「新」的表演!

我其實不想推崇Michael的,老天對他這麼好,而他對自己卻這樣不好,他是這樣一個,親手把自己生活搞砸的人,但,我又比他好到哪裡去呢?更糟的是,我連他億萬分之一的才華都沒有,神之手選中了Michael,現在,天堂也想開演唱會,或許上帝終於也要感受到Michael信徒的瘋狂了....

台長: 立志消除黑眼圈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最接近上帝的人 |
此分類下一篇:聊「雲門」行草 & 島田莊司「異邦騎士」
此分類上一篇:蘇麗文,好樣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