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3 23:43:57|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ng time ag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中畢業了 我是18歲
18年,不長不短,剛好夠我回憶以前也夠我作一堆關於未來的夢。

國小畢業之前,一直都活在小小的生活圈裡頭。
唸不知名又迷你的國小,被莫名的同學排擠欺負。
夏天熱呼呼到糖廠喝紅茶吃冰淇淋,
心情爽就騎腳踏車到淹不死人的水溝玩水,
那些被我忘記名字的朋友們,沒有一個持續到現在。
功課普普,參考書買來到期末都是空白,
資優數學沒算都被拿來畫醜不拉機的娃娃。
不管任何益智玩具都能變成扮家家酒的道具,沒益智功能可言。
玩搖船搖到高的可以轉一圈,被校長罰站。
女孩們留長髮編辮子,
我頭髮留不長都分岔打結總是雞窩頭,
不學跳舞後被剪了個男生頭。
雖然不是什麼很溫馨感人的童年,
這是媽媽說的從遊戲中學習,倒也蠻不賴,沒啥壓力。

國中讀不少死書,覺得笨死了。
不過認識很多好朋友!
最大的遺憾是沒考上女中。
作了很多蠢事,
去體育場觀禮跟同學玩大老二差點要被記過,
愛翻牆鑽牆,
跟老師政治觀點不同嗆起來等等,
學校生活沒什麼可取之處啦~
變胖變高很多倒是...
國三是在一中街晃蕩的黃金時期,
頗為悠哉其實。

高中認識很多影響我一生的人物!
文華是個大染缸~也終於把我的個性塑造完成。
高一很歡樂,假日就是出去溜達,
最常作的事情就是喇八卦聊學長無所事事照鏡子。
高二開始有社團課業壓力變忙了!
假日的遊蕩都沒了!
取而代之的是去醫院當義工.去學日文.去學打鼓。
高二下的模擬考倒也不痛不癢的,
花很多腦筋在後來因sars取消的成發上。
高三唸書唸書~忽然發現朋友增加很多很多!
生活變的更有趣味性!
媽媽跟婆婆媽媽出遊次數增加,
和妹妹吵架打架頻率也提高,
託一尾腕力的福體重沒下降過。
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去新北港吃醬爆肉絲套餐看看他家的烏龜跟松鼠。
假日常常在省圖跟台電K書中心出沒,
休閒地點就是玫瑰跟立人補習班。
接著接著我高中很突然的就畢業了...

現在每天閒閒常想以前的事情,
等榜單期待大學生活ing。

*乘噴射機離去 〔詞:夏宇 曲:陳珊妮〕
乘噴射機離去
哼著哼著 想讓自己隨意的悲傷
在淺薄的歌詞裡 得到教訓
你知道有一張郵票 自從離開集郵冊 就再也不曾回去
有一個蓋子離棄了它的鍋 我想把你的地址寫在沙灘上 把你留在我的睡袋理
在睡前玩一遍 填字遊戲 藏匿你在我的書包裡 連同一本新編好的詩集
連同我的登山鞋 望遠鏡 和潛水艇 我對世界最初的期待 我秘密的愛
當所有的花都遺忘了你睡著的臉 群星在我等速飛行時驚呼墬落
最後的足跡被混淆消滅 風把書本吹開 第八頁第九行 事情就這樣決定了
決定了 句點下面 淺淺的西瓜漬 西瓜生長在沙地理
在最炎熱的時候成熟爆裂,如同你曾經之於我 如同水壺在爐火中噗噗燒開
是的 這麼一個人 忽然我完全明白 和他 我們在各自的不同的象限裡
孤單的 無限的 擴大 衰老 死掉 永遠永遠 不能夠交會

台長: akikurtoo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