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2 23:20:01| 人氣3,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ulamben度蘭本潛水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潛水。去年先是在小記上看到David總是用長長的一大串話
很詳細地解釋潛水;
開始我也注意到Diving,在前公司就我知道就有起碼五位我的
朋友去參加風城潛水旅遊
http://www.seasky.info/modules/news/index.php
他們不斷告訴我潛水真得很有趣,一點都不危險,即始你不會游
泳。

開始在那個網站尋找資料,因為我想去巴里島潛水。
有了這個念頭又開始擔心,英文不通,那在深水不是糟糕了?
這可不是拿生命開玩笑的,我還想平安玩回來呢。
幸好找到一個中文教練David,還曾經是同鄉;
嗯;心裡開始有點點安全感也期待了。

出發前在掙扎著:是要拿體驗課程還是潛水執照呢?
不同在於:體驗課程只要上一課VCD教學+泳池訓練+實際潛*2;
拿執照需要上三課VCD教學+泳池訓練+簡單筆試+實際潛*2;
好處在於:沒有執照的話在各處潛都會要求有潛導跟著,
(哎呀!就算我有執照初到新地方我還是不可能一個人潛啦)
並且只能以體驗潛水的方式去玩,
單就錢來說,每次去潛都因沒執照而拿體驗的話價格比較高,
如果有拿到執照,之後去潛會比較便宜。

1/25晚上見到David,因為他要來masa inn先讓我們上課,
在台灣就先連絡好,而教練總是提醒要看書,因為要考試>__<
忙得要死,加上要準備行程資料,
看書考試這種事恐怕在腦海沒停留太久!
先讓我們看VCD 兩部份,並解說一下,然後給了我們一本書,
要我們晚上還有明天車上翻一翻。

1/26來到東部Tulamben潛水的住宿地方吃完午餐,
下午就開始先上第三課也是最後一課,然後就做幾個練習題,
不懂的David會解釋給我們聽,之後呢!
真得來一個小測驗,看樣子是玩真的ㄛ!
寫完自己對答案的結果是70分,剛好是及格標準,
所以有資格進行下一步泳池體驗教學。
差點忘了說,在上課前會要求簽同意書,反正就必要的文件。

從裝備開始講起,雖然在Tulamben潛水很幸福;
有人會幫你把氣瓶背到岸邊再幫你上肩,
但基本的裝備還是要了解,之後下泳池背上氣瓶,穿上膠鞋,
一切如正式Diving一樣,然後教練講解會要求你跟著做一遍,
MF比較笨,所以幾乎所有步驟動作都請教練做兩次才跟得上,
幸好他真有耐心。
雖然我會游泳,但是對DIVING好像一點都沒用,
一開始的緊張頻頻喝水;尤其是首次要全副武裝到最深2M處,
我就排徊半天像個卒仔,遲遲不敢往下。泳池教學大約1-2HRS
到四五點結束後其實是可以到附近浮潛的,是免費的,
不過我們很可惜太累沒去。訓練完我跟萍就敢講大話,
原來2M不過如此嘛! ^^畢竟已經敢玩了,好笑的是;
事後才知道一開始我們兩個都粉想放棄,
因為覺得好難學,尤其是鏡面排水,加上耳壓問題,
都想著對方還在撐,自幾也應該過的去吧!

1/27早上終於要潛水去!David先開車帶我們去附近的
一個潮流不強的點,
當地的人會幫我們把氣瓶扛到岸邊,我們出發前就直接
著泳衣潛裝過去,
在水裡穿蛙鞋真難,還是當地人幫我們,然後首先David還是不
厭其煩把我們在泳池所教的動作一一都要確實在水裡做完才
能開始欣賞魚兒去。
之後David帶著萍,Paul帶著MF慢慢潛下去囉。

在一開始免不了喝幾口水,然後MF總是潛不下去,
大夥都跑下去了,只見我一個人還浮在水面下不去,呵呵。
慢慢習慣與忘記耳壓帶來的不適感,
我們很快就被水中的美景給吸引了。
成群的魚吸引我們的目光,沒想到我們真得深潛耶!!
我還不小心踩了珊蝴,真是罪過。
上課還有說要愛護水中生物的說。
大約半小時慢慢的往上升起;浮出水面發現在一望無際的海中
央,
著實嚇了一大跳呢!開始要踢腿往岸邊移動,
我們實在不會踢,最後是David and Paul”拖”著我們回岸邊,
只見Paul躺在beach大口呼吸...呵...MF實在太重了....

David建議換一個點潛,這次回到我們住的地方看去的右前方,
他說那裡不深,是峭璧;我們沿著那個峭壁慢慢前進。
沉船的地方是在我們住的左前方,不過我們兩次都沒有在那潛,
那裡住的老外到是有在那裡潛,據說:看到很多美麗的魚。
沒有了第一次的緊張,我們比較潛得有自信也比較敢玩,
今天潛水天氣不錯,能見度很ok,對我們新手來說,
我終於知道:之前南灣的diving 實在是不夠看,這裡真是初學者
的天堂。
第二次很愉快的沿著沙地慢慢前進,然後沿峭璧繞一圈,
很快半小時又過去了。就這樣結束兩次實際潛水行,
拿到證書囉!!真是不敢相信呢!David可能發錯了...呵呵
我們據說潛到12m耶!!

潛完慢慢走回潛水住宿中心用完餐check out就往Canda Dusa前
進。

2/2本來的計劃是在Ubud然後隔天去Lovina及鹿島各停一天,
後來覺得東部潛水真得很棒,所以就決定改行程再ㄠDavid帶
我們來一次,
因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萍跟MF潛一次,光體驗一次,
天氣不太配合,開始下起雨,在泳池泡著等光上完課,
然後我跟萍先潛,這次仍是在潛水中心右前方沙灘,
在這裡潛就是慢慢走入海中,在鹿島就比較辛苦搭船過去鹿島,
潛水還要搭船出去然後再跳入水中。
雨下得蠻大的所以能見度也差,此次只潛到8-9M深,
一下去我跟萍簡直是那裡有魚那裡去,都忘了看前方的路,
呵呵...我還一直被某人踢哪!
David就拎著我們,必要時才拉我們,然後就讓我們慢慢的欣賞,
這次或許下雨能見度低,所以潛了好一會才慢慢發現大群的魚,
這次我們還把蝦餅帶下去餵魚,一群好奇的魚靠過來時,
我又害怕的放手了。很快又再次結束愉快的潛水行,
也可以自己慢慢游回岸邊了。

換光體驗潛水了。David帶著他下去好像沒多久就回來了,
原來他的鼻子不太舒服,潛不到4m就有點點血絲,
所以不能再往下潛!這樣也好,看樣子以後他還是乖乖浮潛就
好。

※心得:水底世界真得很美,不用說比起我在南灣,綠島,澎湖,墾
丁見到的都漂亮好多,我跟萍都很愛上潛水。
※潛水還注意自己身體狀況,感冒/鼻不舒服/有服用藥物(即使
暈車藥),最好不要勉強去潛


後來去Lovina看到該泳池最深4M都會露出不X的表情;
妨彿說著:(小CASE啦! 呵呵 :)
在Tulamben適合初學著,Amed適合有經驗的人,
下次我們都還想到東部來,這裡收不到手機訊號,沒有電視,
小販不多,就適合悠閒的潛水。唯一可做的也是潛水^^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也比去鹿島方便的多。

David在教潛水時是一板一眼,注意安全,
每一個動作都不能馬虎,
很高興矯正牙齒的MF都能享受潛水的樂趣。

台長: 迷霧森林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3@Bali |
此分類下一篇:Beach-padang2 vs dreamland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次到Bali的實際行程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