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9 19:47:07| 人氣1,0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豬日記之有需要那麼久嗎2009-01-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5點我跟小天使又被叫進小房間了,哎喲,真不是普通的紅;是紅透半邊天。

簡單左彎18拐意思是:每天寫的Daily Report其中一項:Daily Check有需要到1 hr嗎 ? 不能減少到1 hr以內嗎? 到底內容有那些?

很好,不懂就要問嘛!沒錯!是啊?為何要那麼久? 還不都是兩老整天在鬼叫:叫我們一定要寫Daily Report嗎 ?然後要依優先順序寫;然後你們不是一直鬼叫Daily Check很重要一定要記要勾 ,因為稽核會查!

這不就是重點:因為你們怕稽核來查 !所以逼我們每天要Daily Check,別忘了當初部經理也說group leader也要時時查看,那你們看了沒??還是就是叫我們寫爽的?

你們課的人只要半小時那是他們系統不一樣啊!要我做半小時有什麼問題?
只是覺得超失望:失望的是說要做的是你們,你們怕稽核,現在覺得花那麼久時間的也是你們?還說要我們自己問自己:要做事先先問看這個重要嗎?不做會怎樣?對系統對公司對人會有何影響?對 user 影響大還是廠長? 還是董事長?還是不做公司會倒?還是做了公司營運會馬上好轉??

說穿了,這一切不就是你們老眼昏花失憶了 !自己要我們做現在又嫌我們花太多時間!明天起我每天半小時就可以閉著眼睛做完,出事:我也會有福我享有難你當囉

 

然後關於工作輪調,不要再抬出處長說要互為backup這件事,說換就換;user都不需先知會明天下班前就要我們手邊系統互相對調?反正接不起來也是我們的問題就對了。

我學到的是:工作隨便就好!做得好做得再多在老王老李眼中是多餘的,因為你們沒叫我們做幹嘛要雞婆?那OK啊,我樂得輕鬆。

難怪我覺老李底下那課那幾個成就都不怎麼樣。

 

Daily Report- 顧名思義,就是每天要寫的Report,內容是啥? 很簡單:
就是你幾點偷吃一根香蕉,偷打電話把妹,幾點去吃飯,上廁所,寫了幾支程式,抓了幾隻蟲,
為何要寫? 因為有人就是不長眼,Weekly Report不看,需求單他指派的也不記得,
然後每三個月再叫我們寫手邊工作清單待辦事項,一切的一切的因為:他不知道我們在幹嘛?
所以再追加個Daily Report,那最好是這樣你就知道我們每天在幹嘛了。看不懂的話請好好檢討吧。

最好是這樣:你不知底下的在做什麼可以問,可以試著了解,硬要我們把這些543列清楚,
把我們當小學生那也不用再跟我講你要的溝通跟信任喔。


Daily Check- 顧名思義,就是每天要檢查log記錄,agent有無正確執行,有無異常?
所以我每天要check的事很多,不像你們課兩光兩光,都閉著眼睛Check所以只要 半小時啊。

是你教我不必這麼認真的,是你。

台長: 迷霧森林
人氣(1,0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上班豬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上班豬日記之正式淪陷2009-06-11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豬日記之你在那裡-2008.10.1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