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5 12:12:28|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 trainee’s Diary-Day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行程最輕鬆的日子,沒有行程,哈哈!所以我們早上可以睡到十點再起床,然後到siam跟大家會合逛街去。先去一個像萬年的地方然後再去向sogo的百貨公司,我相當迅速地挑了兩件襯衫和裙子褲子外加一副粉紅太陽眼鏡,下午去打保齡球和看spider man~過了輕輕鬆鬆的一天。


晚上努力準備明天上課的material…還有偷偷用msn聊天…: P
-------------------------------------------------------------------------

不是我偷懶,今天的紀錄就只有這樣一點點,因為今天完全是個輕鬆觀光客的心情,做的事情也好像在台北一樣,看電影打保齡球吃KFC上網逛街...只是地點不同人不同,可以議價的空間也不同...阿哈哈!(everything is 199 baht,1 baht=0.85NTD)我也擅用我僅會的泰文,first i’ll say ”Kuen sue= you are beautiful” to the shop owner,and then use”lod noai dai mai kah?” to ask for lower price...heehee :p)不過有些老闆也很堅持不讓我殺價...><


今天沒什麼好寫的,我就寫寫別的事情吧!


我發現泰國MC的英文都很好,也不知道為什麼。泰國的英語教育環境其實跟我們差不多,大部分的學生也都是在學校學英文的,當然在我們接觸的AIESECer裡面也有英文程度普普的或是根本不敢講的,但是我遇到的MC英文程度都很好ㄝ...嗯~~。(sorry...這段也沒什麼意義....)

-------------------------------------------------------------------------
好了,我要說說當個犬逆的意義。一個犬逆應該是要有對於AIESEC一定的了解,對於交換計畫也有充分認識,抱持正確學習態度和開闊的胸懷接觸新文化新知識。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能力要夠!英語能力和專業能力都要夠,如果不夠就無法達到對方TN or AIESEC的需求和要求。這次的專案應該算是比較特殊,SN篩選比較不嚴格(否則我就不會在這裡了...),我相信泰國這邊對我們也有一些期望,somehow我覺得我們的表現讓他們有些失望,在心態上面沒有問題,但是在能力上就待商議了(不知道其他sn怎麼樣,我是就我自己來說啦)。


相信每個人都能了解無法達到別人期望或是自己無能為力的感覺。所謂的”研習生”雖然不是正式的員工,而是有點像learning and doing(NOT only learing by doing but learning and doing)所以要一邊學習,也要在工作上有performance。如果無法在工作上有表現,就只有BENEFIT自己而沒有對於TN or the community or society有幫助。恩,所以我就在想: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好我的工作?(it has always be my concern...><)還有當自己無法達到工作要求時,一個犬逆應該怎麼做?如何尋求協助?是不是該向當地的AIESEC知道?...換過來想,在台灣當犬逆在公司表現不好,我們會如何處理?該如何幫助他們呢?又或者常常發生的問題,就是工作跟犬逆預期的不一樣,或是工作對犬逆沒有學習效果或幫助,我們要從何得知還有要怎樣改善?


也許是我自己把交換計畫理想化,好像所有問題都應該由AIESEC來設想來解決,但是既然有了交換計畫,我們就應該排除阻礙讓它發揮最大的效果,不是嗎?
所以在這裡提出這些想法,希望看到的人有意見就回我一下吧!=)


我要加油啊~~~!!!!

台長: missypy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微笑之國 : ) |
此分類下一篇:A trainee’s Diary-Day 8
此分類上一篇:A trainee’s Diary-Day 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