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8 02:03:23|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季節的溫度。讓我憂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冬天到了,
因為這個季節的溫度,
心裡開始覺得空虛。

我問自己,
現在的人生是什麼?

昨夜與阿宏談到,
自己是個好沒定性的人,
漫無目的,沒有成就 ><

他說:
給自己定個計畫吧!
要照著本意去走,
人才會活的快樂~~

我說:
買間小房子,
天天在家煮飯打掃,可以嗎?
還是生個小孩,
散發母愛光輝,好嗎?
亦或多兼幾份工,
死命的賺錢,摳門過日子,行嗎?
越說越離譜,
聽得那個人直冒冷汗。。。

=================================

離開先前的工作,
當了兩個月的無業遊民,
最近終於很認真的在丟履歷。

他說了:
工作那麼長的時間,
何不趁機好好休息,
錢夠用就好,別給自己壓力。

知道是他貼心的話語,
但我們沒有豐厚的積蓄揮霍,
在異鄉的日子,
很現實的,
沒錢是行不通的。

我的想法則是:
一來存款漸減,嘛是也驚 。
(說穿了~~就是個死要錢的女人啦~~)
二來怕謊言拆穿,
不知如何去跟長輩解釋,
為何離職的長篇大論。
三來是也休息夠了,
天生勞碌命,還是認份工作去。

閒賦在家的兩個月,
搬了新家,
兩三天就煮一堆菜,
死命的看過時電視節目,
每天睡到自然醒。

不甘願當個居家主婦,
又覺得傻傻的不思考,也挺好的。

莫名懷念起趕著打卡的日子,
一早擠在車陣中穿梭,
想著今天早餐吃鮪魚蛋還是麵線?
也是快樂的啊~~

先前去面試一家雜誌社
對方不停問我:
真的願意屈就低薪水的這份工作?
眼神充滿質疑~
我說:
當然是想清楚了才來,我來圓夢的
錢少不要緊,我會堅持下去的。
然而,對方終究不相信我!
我不怪他!
短短的30分鐘,
如何把28年來的我,
巨細靡遺闡述?
或許他也不想知道!

在另一家公司的面試,
只見狂人老闆滔滔不絕,
說著自以為是的論調。
問何時來報到?
我說:謝謝 ~ 再聯絡 ~

還有某知名企業,
開宗明義告訴我:你不適任!
接著誇讚我自傳寫的好,
建議要多發揮專長,別埋沒了~~
嘿~要誇獎不必讓我等兩個小時,
基於個人教養,
還是很有風度的陪他們哈拉20分鐘!
(但心裡ㄍㄢˋ聲此起彼落><)

=================================

工作可以肯定自我?
讓人有尊嚴?
誰知道呢?
想把主管丟到太平洋餵鯊魚的人,
可不是這麼認為吧~~

安於現狀的人,
因為改變而害怕。
不安於現狀的人,
急於改變卻茫然了。
我就是這兩種人~~

總是這樣,想太多。
滿腦子的想法在轉,
卻跨不出去一腳步。
不勇敢,不果決,
年紀越大,越不敢恣意而為。

人生,每每遇到多岔路口,
旁人會告訴我,
你該走這一條,保證萬無一失。
20歲之前,照著父母的期望過日子,
20歲之後,他們讓我完全自主。
有時不免會想,
我的選擇對嗎?
是這樣沒錯嗎?
事事無絕對,
想要一個答案好像很難。
也會羨慕別人的人生,
他的世界怎麼如此繽紛。

大太陽下,
揮汗如雨的工人、拼命叫賣的商販,
大家匆忙來去,誰會停佇下來。
我真想問問他們:你覺得人生是什麼?
不過真唐突~~

=================================

這樣的溫度,
讓我想起大度山的日子。
不定期發作的憂鬱,
慢慢輕輕的盤據我的心。

也許過幾天就會自動痊癒了吧~

台長: PJ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