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1 22:56:52|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元氣與恩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個月大的恩恩)


(當年六個月大的元氣)
 
 

 
小洪的兒子恩恩六個月大,
體型與當年的元氣相比不遑多讓。
(當年??不就是去年而已嗎??)

元氣是頭大臉大型的,
恩恩的單眼皮十分有個人特色,
我們都笑他眼睛是睜開到最大了嗎??

兩人都是髮量稀疏下巴豐厚的健康寶寶。

今天跟恩恩的媽分享育兒經驗,我們都有種感覺,
不要太去勉強孩子,不要盡信書與學者說。
 


譬如吃奶嘴。
 
很多人覺得給孩子吃奶嘴很要不得,我覺得凡事太過或不及都不好。
大人還不是抽菸喝酒熬夜亂吃垃圾食物,他小娃兒不過是吃個奶嘴,有這麼嚴重嗎?大一點就會戒掉了,怕人家笑就會不吃了。

先前我被路人及店員斥責還硬把奶嘴拿下,好似元氣即將變成歪七扭八的嘴。當下心裡真ㄇㄟˊ爽,可是俗啦如我敢怒不敢言,(孩子是我的,管這麼多幹嘛?關你X事...)  為此心裡還很鬱悶,我是不是不會帶孩子啊??

後來仔細想想,吃奶嘴跟抽菸一樣嘛,是種心靈慰藉
拔拔吞雲吐霧間思索人生,小元氣也邊吃奶嘴邊思考未來。

所以,麻麻我決定拋開世俗眼光,元氣你就盡情的吃嘴嘴吧~
等一歲半以後咱們再來溝通
(現在跟元氣說把嘴嘴放下,先不要吃好不好?他還真聽懂ㄝ,自己拿下來放旁邊,雖然繞了一圈後又塞進嘴裡,我相信再更大一些,他絕對是能溝通的...)
 


再來說餵母乳。

恩恩的媽說,恩恩不接受親餵,只要奶瓶。
對麻麻而言這樣比較輕鬆,其他人也可以協助餵奶,反而睡眠時間多了。

我聽到推廣母乳的單位都讚揚躺餵輕鬆,(恩恩的媽說這樣很難餵,所以說每個人情況不同),哺乳能讓親子間的更加親密,不論再苦再累都請持續餵母乳。然而本人無能,胸大無奶,但孩子喝配方奶也是跟我很麻吉,與孩子間的親密度,應該是來自於你對他付出多少關愛吧?

因為盡信書死讀書,害得剛當媽又神經緊繃的我,產後憂鬱罵罵號 ~ 想一想真笨!

每次去診所,醫生都對元氣大力讚賞,說他頭好壯壯,還問我是不是給他全母奶?因為配方奶的寶寶會虛胖,母奶寶寶則結實許多。元氣的小腿肌肉可是緊實的很呢!!

上次拜讀某位媽媽的部落格後,我終於能釋懷不能餵母乳的遺憾,畢竟我愛孩子的心不能以此來衡量。老公更妙,他說:騙肖ㄝ,喝配方奶就長不好,那奶粉公司不就全倒光。

所以,要給孩子最好的,更要對自己好,犯不著把自己搞得慘兮兮的~
(當然母乳是不可取代的啦! 這我絕對同意)
 


這個髮型,實在很酷!

愛吃手手的年紀來啦,至少會持續好幾個月...
像元氣現在已經不太吃了


姨: 恩恩,眼睛是睜到最大了嗎?
恩: 阿姨,你不知道將來會流行單眼皮男孩嗎? 哼!元氣哥哥還不是個大頭,小心以後買不到安全帽唷...

麻麻~那個小小的是啥麼??

是恩恩弟弟唷,要相親相愛好嗎!
嘿嘿~相親相愛是嗎(敢說我是大頭),麻麻,我可以靠近弟弟嗎??


ㄟ~還是算了,你就站在那裏好了
 
 
為了預防當年元氣被K事件歷史重演,大夥兒成護駕隊形散開,小孩子不懂拿捏力道,不要連大人都在狀況外,不過後來在公園的搖搖馬上還是K了恩恩頭一記

 

台長: PJ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9 |
此分類下一篇:【2009】我的老媽
此分類上一篇:【2009】環保CD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