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8 15:33:51|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隨手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什麼,都是些芝麻蒜皮的事,年紀大了,很多事不記下來,一轉身就忘了..


【洗手】
預防小兒疾病,首重勤洗手
不只小孩洗,大人更要洗
洗,不是清水沖沖就好
必須用肥皂仔細搓揉,預防效果才會好
家有小BABY的人都知道
與孩子接觸之前一定要洗手更換掉外出服
讓我很無奈的是,常有親戚要抱抱元氣,可是沒洗手...
這種事情就別讓人開口了,討厭嘛~ 請自覺一點去洗洗手吧


【耐力賽】
週一到週五,我是全職保母
晚飯時間,元爸會幫我照顧元氣
因為我得做飯給賺錢的人吃
元氣很愛他爸爸,總是笑得心花怒放
孩子不鬧的時候很討喜
一拗起來,又被丟回我身上
現在他頸子已經能挺直
所以不願安分的躺著,喜歡被抱著到處走
吃飽了,尿布是乾的,體溫正常,他就跟你耗
奶嘴吸了吐出來,你得幫他塞回去
手指頭給他當玩具抓個夠
還要一直摸頭輕按摩,在旁邊煽風讓他涼快
花上一兩個鐘頭是常有的事
我的耐性,因此磨練


【工作】
離開職場屆滿一年了
如果不工作又有錢賺,那真是蠻爽的事
除了賺錢,成就感是無可取代的
元爸最近傷腦筋拍戲預算的事
六月份還要去一趟土耳其
有人建議我索性在家帶孩子
反正請褓母也是要花費
我是這麼覺得,孩子的成長很重要
但他長大了,我卻與社會脫節了
空巢期時,恐怕失落感會更大
褓母這種工作,若不是自己的孩子,我才不幹呢~


【噪音】
對面公寓的人家
大約到週末,就會有咆嘯聲傳出
聽起來像是媽媽在罵小孩,聲音很大,幾近歇斯底里
小孩回應的聲音也很尖銳,感覺一家人都有躁鬱症
可愛的是,整條巷子的鄰居很怡然自得
也沒有人認為發生家暴...我這個雞婆還差點打電話報警...
至於樓上的鄰居就更別提了
搬來快要半年,常常晚上12點敲敲打打
走路好似地牛翻身..碰-碰-碰
元爸有一天忍不住去敲門
請鄰居放低音量或是隔天早上再施工
裝扮妖艷的芳鄰說了:我只有這個時間有空~
唉~


【婚禮】
參加了一場婚禮,竟然有了莫名的小小感動
聚光燈下,華麗的紅地毯,新人洋溢著笑容
我自己的婚禮是在五年前,當時也搞了一些小花招
記得前一天還在猛做送客禮物
心型的喜糖盤卻在送完客後不翼而飛..
我喜歡參加婚禮,新人的互動可從細微處看出
能見到好久不見的人,順便來個同學會或家族聚會
朋友中,元爸跟我算是較早婚的
但生孩子卻不積極,直到今年才升格當爸媽
如果有人跟我說他準備結婚了
年紀跟我差不多的,我會勸快生孩子,先有再結也可以
年紀尚輕的,就多享受兩人世界,不必心急
懷孕真是太耗體力了,照顧孩子又要有耐性
當年的我,肯定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好聲好氣...


【草莓蛋糕】
新聞上說:”蛋糕上的草莓沒有清洗,有農藥殘留,吃不得”
專賣草莓蛋糕的業者跳出來澄清了,還公開清洗過程
他們家的草莓有沒有清洗我不知道
不過大部分的,都是直接拌入奶油或裝飾
髒了也只是用刷子撥一撥
我看好幾個甜點師父都這麼做
原因是草莓碰過水,必爛無疑
台灣草莓小,但是軟甜,
外國草莓大,好看,甜份低也比較硬
如果說,銷貨的速度夠快,也是有可能做清洗的動作
但我覺得是不太可能..
因為客人不會買回家就馬上吃,冰箱放上一兩天,草莓出水蛋糕就酸了
所以,吃不吃看自己啦~反正我們四周都是毒素


【減肥】
喊了十幾年的口號..
除了先前那份操人的工作讓我掉了些體重
我還指望帶孩子會自然瘦身
結果一切都是夢~是幻覺~
元爸自從退伍後,身材是越來越壯碩
我呢~反正一直都是胖,哈哈~
最殘念的是,以前的衣服變得跟我很麻吉
緊緊的巴在肉上,真難喘氣
為了健康,為了不被稱做歐巴桑
為了一家三口別都是胖子
別再買甜食來探望我!
別再騙我說跟產前一樣都沒變!
用力的辱罵我吧~死阿肥~
這樣我才能覺醒!!

-------------------------------------------------------------------

以上,想到再寫囉~


插圖提供:吉姆諾佩第星球


台長: PJ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只是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筆記】兩代之間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筆記】美食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