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5 21:28:1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記瀕臨崩潰的鄰居,計程車司機ㄊ。

清晨的嗩吶聲
總是早過影子的拉長
我在睏睡間側耳聆聽聲音
迴盪,陌生且遙遠
未有一段字句呈現完整的劇情
ㄊ總是把電視台關鍵的新聞報導
重覆地播放,在空曠的廣場上
在睡眼惺忪的晨光間
也在,徹夜迷路的瞳孔裡
滿是怨懟地向四方的生命陳述
他的哀戚,我所不懂的愁

而鄰居們無聲地接收著
彷彿一場未賭先輸的猜迷遊戲
大家在心裡試圖秤出可能的想像:
『看吶!我早說過ㄊ是個怪人
他總在我無法順利倒車入庫時
躲在一旁的計程車中訕笑著』
『聽吶!我聽說他是被乘客
氣著了,要他多拜佛才會有好報
他卻反倒了光火,氣得很』
人們說的都是ㄊ嗎?是如今
對著天空放聲喊叫的ㄊ嗎?

他心中的不平已經無法繼續沉默
一如我心中的疑惑不斷地垂耳
不斷地蔓生、擴大、包圍地底搖晃的震動
任高處擺放的物品紛紛墜落
讓屬於地心引力的還給地心引力吧!
若我們終將一無所有
像午后傾盆而至的大雨
一貧如洗地流向等待它的黃昏
那黃昏的閃電總是快過雷鳴
如果還有漫長的等待
我們早該準備好去適應它

Iris
20020515

台長: Iris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