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9 12:39:50| 人氣1,69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喬遷之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本文開始之前,先來一張交屋隔天的客廳照:




  空盪盪的,什麼也沒有,看起來很清幽。但是,搬入新家後,客廳成了這樣.......



  拍上面這張照片時,已經有丟掉不要的鞋盒和整理鞋櫃,並將1/3的箱子清掉了!幸好還沒訂傢俱,幸好還沒訂~~不然這麼多箱子,我實在不知道要放哪裡好!

  那麼,我們就進入本文吧!

  10/17星期六,我終於搬入新家了,前一天卻和娘講電話講到手機掉進洗衣服的肥皂水裡,嗚哇!~我的手機!!!我本來打算用十年或手機壽終正寢時再換的!!!這聲卡好啦~沒有手機,所有的事情都不能聯絡;約了櫻花的技工來安裝熱水器的減壓閥要等電話通知、弟弟和表哥來幫忙搬家也要等他們喬好再通知......很多已經付了訂金但還沒送貨的東西都靠手機聯絡,無法子之下,只好週六一早衝去光華商場買手機,礙於最近在房子上花了不少錢,只打算買一支跟原來的K750i功能一樣又便宜的手機就好(K750i超級好用的),沒想到一問之下,老闆的回答竟然是:「拜託!K750i都幾年前的手機了!現在隨便一支功能都強過它!妳隨便選一支,保證妳要的功能都有!」我當場無言......

  挑了一支平價手機(這次很聰明只挑合用的就好,沒有像過去一樣砸大錢買上萬元的手機),時間已到中午用餐時間,我連忙打電話給弟弟,問他們何時要來幫我搬家。

  大概是上次的天梯煉獄讓表弟嚇到了,這次只有表哥和弟弟來幫忙搬。一到老公寓門口看到天梯,弟弟當場傻眼,然後大叫:「暗!難怪晏棕(表弟)叫我要穿短褲來,不然會後悔!他都沒跟我講有天梯,只說我不換短褲來會後悔!」已有一次天梯斷魂經驗的表哥聽了一直笑,我反而極不好意思的。幸好這次是下樓,搬家的速度比較快,不過弟弟搬兩趟就喊腿軟了!哈!搬到一半,弟弟還問:「妳家那邊有沒有電梯啊?」有電梯真的很方便,我們三人花了約半小時將所有的箱子全搬上貨車,到目的地只花了十幾分鐘就卸完貨回去搬第二車,第二車更快,只剩幾個零零散散的櫃子和小物品,大致上來說,沒有上次搬上四樓那麼累,加上天氣晴朗但不似夏天那般炎熱;台北在兩天前都還是陰雨綿綿的壞天氣呢!

  一開始還擔心了一下,怕弟弟看到我買的房子會嫌棄,進屋後,東西都還沒卸下,弟弟就迫不及待走進新家東看西瞧的,還穿著鞋子給我踩上樓~我咧!都不體諒一下拖地的人很辛苦!

  放下第一批箱子往外走時,弟弟張著雙臂環視走廊和電梯空間,點點頭說:「不會啦!比阿姨之前南京東路那一間的感覺還好,一個人住綽綽有餘了!」這下子我心頭的石碩才放下來,表哥也直說我的房子看起來比小阿姨住的那間大(因為家徒四壁,什麼都沒有呀!),等我東西都歸位後,可能也會有滿的感覺。

  晚上在小阿姨家簡略的吃一些壽司後(我們三人都吃不太下),我又趕往家樂福和IKEA採買民生用品,但沒什麼收獲,唯一買的一樣是滾筒洗衣機專用的低泡沫洗衣精。老實說,滾筒式洗衣機除了外型漂亮和安裝位置省空間外,一點兒也不像傳統單槽洗衣機那麼好用,光脫個水就要好幾段翻轉,一轉就是將近十分鐘,不能自己決定要脫多乾、脫多久,而且沒轉到完還不給開咧~第一晚不知道,所有的衣物都被鎖在洗衣機裡,嚇得我半夜打電話跟小阿姨求救,才把我的衣服救了出來......

  而一直困擾著我的窗簾問題依然沒有解決,第一天只從箱子裡找了一條桌巾和一塊布,十分克難的用膠帶黏在房間的窗戶上充當窗簾,原以為弟弟可以幫我裝窗簾桿,沒想到他看完一樣是建議我用伸縮固定式窗簾桿,除了價格經濟外,主要考量是不想釘牆。

↓ 真的是很克難


  第一晚只整理了鞋櫃和鞋子,第二天和弟弟去B&Q找窗簾桿,出門前他提醒我,一定要照爹交待的,先去城隍廟拜拜,跟城隍爺報備一下說我搬家了,請祂保佑。拜過城隍爺和土地公後,我們雙載去內湖的B&Q,這才發現,內湖有好多傢俱店呀!看過B&Q的自組松木,我才知道當初我想在無印良品買自組傢俱是件極蠢的事。因時間有點晚了,弟媳一直來電催弟弟快點回家,我們只逛了B&Q和大潤發的窗簾區,其它的傢俱大賣場,就等我有空時再自己去逛了!

  搬進新家後才知道,自己想買傢俱的念頭錯的離譜,小套房根本就容不下那麼多傢俱,衣物間放進我那坨阿嬤級的三斤大棉被後,我更是驚覺不妙......當初為了小琇準備的單人床墊和被組,還有寒流來時買給弟弟睡的睡袋,加上我的兩個行李箱和空氣清新機、電暖器、吸塵器.....天啊~我以前怎麼會買這麼多阿里不達的鬼東西啊!都快把小不拉幾的衣物間塞爆了!

  除去暫時不拆箱的物品先堆放至晾衣間外,其它常用的東西,打算拆箱之後把箱子都丟了不要再保留,這麼一來,拆箱和整理的速度快了許多,很多東西丟的蠻開心的,轉眼間,已整理了一半的東西,只剩幾箱衣服和所有的書沒拆箱,省去箱子佔的空間,前屋主裝潢時做的櫃子都還很空。接下來就等週一櫻花的技工來裝減壓閥、鋁門窗的師傅來裝鋁窗,我就可以先買電視櫃,然後叫家電行替我把上週訂好的電視和冰箱送過來了!

  自住的房子,什麼都不能省,考量到飲水問題,想去找櫥下型的淨水器,但都沒有門路和認識的業者,只好改看水龍頭式的濾水器,沒想到這次和弟弟去大潤發,誤打誤撞,現場正好有千山淨水器的業務在做櫥下型生飲淨水機的促銷活動,除了現場折扣價含安裝外,還多送兩支濾心,我原以為弟弟會阻止我,但他沒有,付清並約好何時來安裝後,我問弟弟為何不阻止我,弟弟說:「我原本就想建議妳去裝一台生飲機。我住表哥的阿姨家,他們也是裝這個,水龍頭開了就有水喝,不用煮,很方便。」講到這裡,小阿姨來電,我跟她提到生飲機的事,她的口氣不是很好,一付沒興趣之樣;每個人有每個人生活和省錢的方式,這點我不好再說什麼,何況她已經住一年多了,也都好好的,表示生飲機對她而言非必需品(何況她的流理台下方也放不下任何東西了......)

  很開心的,多年以前在大潤發買的MDF材質的便宜櫃子和IKEA的邊桌正好可以湊成一組簡單的電視櫃放樓上房間,沒有壞的HANNSPREE 15吋小電視放上去剛剛好,不過今年年中在家樂福買的MDF櫃子,很明顯的材質變差了,厚度整整小了一大截(下圖中最左邊的雙層櫃)。



  隨著拆箱定位的東西愈來愈多,我的生活必備的和室桌,也先搬上樓繼續當書桌。



  這張和室桌是剛出社會工作時,在優美傢俱買的,以現在的傢俱業水準來看,當初買了這張桌子是賺到,因為這張桌子當時買600多元,實心木材質,有做表面保護漆處理,桌腳為可拆式,所有的製作和用料都很紮實,現在去傢俱行看,這種桌子一張都要好幾千元,而且組合的地方都很粗糙。

  等我找到深度跟樓梯扶手一樣寬,且寬度夠的矮桌,這張伴隨我十多年的和室桌,會移到樓下當茶几。

  而早期年輕不懂事,花大錢買來的一張張正版CD,每次搬家都成了折磨人的東西,幸好現在覺醒了,不再亂花錢買CD來佔空間,不過已經造成的事實,還是得默默承受......



  橫樑下方的空間,深度正好適合放CD架,原本想扔掉的CD架,頓時起死回生,重回我的懷抱(其實右方的IKEA CD架在本次搬家,已經裂開了)。

  一直讓我很困擾的熱水器漏水問題,也在週一晚上櫻花的技工來安裝減壓閥後解決:



  照片右邊的是進水管,進水管與熱水器之間的那顆又大又笨重的東西就是減壓閥,目的是用來減緩進水的壓力和防止水逆流。櫻花的技工來安裝時告訴我,我們這棟大樓已經有好幾戶有相同的問題而裝設減壓閥了,我不是第一個,他推判是大樓的減壓閥失去作用,導致整棟大樓的水壓都過大,最不花錢的解決辦法是由總開關把進水量關小,但這不是治本的方法,久了一樣會對熱水器造成傷害,不管是什麼類型的熱水器都一樣。

  再來看看浴室有什麼可以改造的地方;浴室原本就有安裝毛巾架:



  但在淋浴間洗完澡再跑出來拿毛巾,是件極不方便的事,這點我在小阿姨家借住時,就有深刻的感受;剛洗完澡身體熱呼呼的,一出淋浴間差點沒冷死。若不想釘牆安裝毛巾架,3M的無痕收納系列會是很好的選擇:



  為了在浴室吊掛物品,也買了防水掛勾,目前只用來掛玻璃刮水刀,洗澡後順手把淋浴間的水刮去,配合浴室通風機,浴室很快就能恢復乾燥。



  3M無痕系統還有層架可選用,安裝後可用來放替換衣物,再多安裝一個,可以放衛生紙或毛巾等用具。



  好啦!本次的改造就看到這裡,等鋁窗安裝好,傢俱和家電也都進來了,再讓大家看看改造成果。

台長: 黑糖微溫
人氣(1,69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讚!
2009-10-21 08:41:55
柚子媽
對啊!還不錯!
有感覺小桂的潛能被開發了不少喔!
我個人也是推薦3M系列的產品,
有些掛勾吊勾的,真的很方便,
而且無痕不留痕跡!
用在浴室也真的很方便呢!
(我家還在鏡子上黏上了牙刷架哩!)
2009-10-22 15:25:25
....我的空間概念不好,美感又很差,又沒有什麼美術創意,以前完家家酒,房子都是別人幫我蓋的,我只能說"偑服!佩服!"
2009-10-22 21:16: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