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0 23:55:42| 人氣1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迷模擬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瘋迷,就是指對某樣東西失去理智,並時時時刻的想要投入。現在的我,對電玩模擬器,正是如此。

  昨天我去光華商場買了兩支USB遊戲手把(註一),用來模擬任天堂遊戲。為防買錯,我買的時候,還問了老闆,遊戲手把與遊戲的相容性高不高,老闆的回答雖然很公式化,我卻連他話裡的小細節都不放過。

  我清楚的聽見老闆說:『玩PS2的遊戲也不成問題。』

  這句話代表什麼?沒錯,這句話的深層涵義正是在說:PS2也有模擬器,只要去下載PS2模擬器和它的遊戲檔,就不必再花大錢買遊戲光碟啦!

  我想到家裡買沒半年的PS2,唉....沒想到那款遊戲機已走入歷史了,枉費小弟當初興沖沖的存錢去買,還買那麼貴,現在只供在電視機旁,除了我放假回家,偶爾拿出來玩GT4外,平時都在收集灰塵。

  好吧!鑄成的大錯,想回頭也靠不到岸啦!我就不再討論買PS2的事了。現在,我要介紹的是我這陣子使用遊戲模擬器的心得和試用結果。當然,光聽我講古一定很無趣,所以,我拍了一些照片,讓大家看一下模擬器的執行畫面。

  首先,將兩支遊戲手把插進PC或NB的USB,電腦會自動搜尋(不必安裝,亦不需驅動程式),搜尋結束(成功的話),就可使用遊戲手把。

  接下來我們要看的是任天堂遊戲的模擬器執行畫面(我執行的是瑪利三代):
  開啟遊戲前,先調整按鍵設定。沒有接遊戲手把的話,系統預設值是用鍵盤來操控遊戲;有接遊戲手把的話,則控制器選項自動增加遊戲手把,看你接幾支,選單內就會出現幾支遊戲手把,讓你除了鍵盤以外,多了別的選項可選用。以任天堂瑪利兄弟遊戲為例,因為遊戲只有1P、2P,所以最多只支援設定兩支遊戲手把(有的街機遊戲可支援到4P,甚至是8P,讓多人同時玩遊戲)。
  選用遊戲手把後,針對遊戲手把上的按鍵,一一設定它對應至遊戲上的控制。通常上下左右鍵的預設值是不須變更的(除非你自己改錯,變成上下左右顛倒,才需要重設),而ABCD之類的按鍵,則可視自己的喜好做設定。像我買的這款遊戲手把,我就把4設為B,3設為A,玩瑪利兄弟的遊戲時,按4就是加速/吐子彈(Speed/Shooting),按3就是跳(Jump)。

  怎樣?模擬器一點兒都不難吧?而且現在的模擬器幾乎都中文化了,以街機(大型電玩主機)模擬器來看,過去此類模擬器(例如MAME32)只提供英文介面,現在只要去下載中文語系,就可輕易的把英文介面變成中文,唯一須注意的是,中文化若翻譯的不好,可能會造成找不到選單內的選項的窘境,例如,使用英文版的軟體習慣後,軟體一中文化,反而找不到自己要找的選項(因為看不懂中文選單,唉......我有切身之痛)。

  好啦!模擬器的介紹到此,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找找相關的資訊,保證這類的網站多到讓你們看不完。

註一:USB遊戲手把如下圖
.

台長: 黑糖微溫
人氣(1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蔡屹
嚇我一跳!我以為妳在玩天堂?
2006-12-21 19:27:47
我哩咧~

您到底有沒有進入狀況啊,老爸?
2006-12-22 12:40: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