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9 02:34:17|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雛菊˙菊花的淚-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雛菊,走!走!歐景易,帶她走!」李華成回手一刀,替我擋
下來那致命的一擊,他把我推開,推到歐景易的懷裡,喊著。「不要
、李華成,你不能丟下我…」我掙扎著,歐景易扛起我,帶著血,奔
出門外「歐景易,放我下來!華成在裡面,裡面啊!」我發狂的踢著
,喊著,卻也能只眼睜睜的看著人群,刀影把李華成包圍起來。「李
、華、成!」淒厲的聲音,由我口裡傳出,李華成深深的看了我一眼
,身子倒下,血狂噴了出來。「大哥!」歐景易回了頭,憤怒的喊著
,卻也只能帶著我,逃、拼命的逃…「易哥!」門外,海虎帶著一群
人衝了進來,扶住歐景易狼瘡的身軀。「大‥哥在裡面!去…快去。
」他跌落,卻還是死死的用身子護住我。「兄弟,上啊!」海虎抽出
西瓜刀,眼紅地往裡面衝,我推開歐景易的身子,拉住小胖「你護他
!」搶過他手上的開山刀,我也奔回裡面。  李華成!你不準死…
  聽到沒?不、準、死…你是我的命。  記得嗎?我的命…  
我劈開擋路的人,在血海中搜尋著李華成的影子…眼淚掉了下來,我
找到一身是血的李華成臥倒在血泊中…我撲了上去,抱起他,大吼「
你不準死,不、準!聽到沒?你答應要扛我一輩子的,你親口答應的
‥」我揹起他,海虎衝過來護住我們,「嫂子,快帶大哥走!」我揹
起滿身是傷的李華成,咬著牙,一步一步踏出這人間地獄「李華成,
聽見沒?…你不準死…」我的聲音克制不住的抖了起來,眼淚瘋狂的
掉下來。「小…小、雛菊…對、對不起…我一直‥很愛你…很愛…很
愛…你…」他氣弱由絲的開口。語氣還是那麼柔…柔的我肝腸寸斷。
「李華成…你還欠我一條命!記得嗎?六年前,你自己說欠我一條命
…你的命是我的,你不準死!不準、不準、不準!」我傷心欲絕得大
喊,希望能喊回他的神智…喊回他的生命。一個狼瘡,我跌倒在地上
,我痛苦的抱住李華成,他睜開眼睛,臉上露出一個淡淡的笑容「這
條命…我下輩子…還你…」他的手畫過我的臉,那麼淡…那麼輕  
我瘋狂的吻著他,卻感覺不到一點溫度    沒有溫度…  下輩
子,我不要下輩子…  李華成…你這輩子還沒陪我走完…  還沒
…還沒…  還沒啊…

※小雛菊˙菊花的淚˙落幕※

  落花般的雨滴,飄零…菊花的花辨兒…隨風,我靜靜得站著。
讓雨,碎花,淋濕了我全身。一件大衣蓋上我,我抬起捶下的眼睫毛
,空洞的看著身邊的人。「小雛菊,雨越來越大了,走吧。」歐景易
撐著傘,替我擋掉雨,憐惜的說著。「我想…再陪他會…」我看著墓
碑,眼淚早已哭乾,早已落盡。「小雛菊,你這樣,大哥會不安心的
。」歐景易突然抱住我,我沒有反應的讓他擁入懷‥「在大哥面前,
我問心無愧…小雛菊,大哥已經走了…你為將來的日子好好打算。」
我抬頭,看見歐景易的眼裡有著一絲溫柔,煞那間,我恍惚的以為,
那是李華成的雙眼‥「小雛菊,跟我吧…我替大哥照顧你。」他把我
抱的緊緊的,堅決的說著「你知道,為什麼我從不叫你嫂子?因為…
我一直很喜歡你,一直很喜歡…我不想承認你就是我大嫂…」我推開
他,搖了搖頭「謝謝你,我不能。」「可是…你有身孕,一個人怎麼
去照顧小孩?」他不再抱我,只是把傘靠近我,讓傘能擋掉雨滴。「
歐景易…你知道為什麼我踏進這混水?」我摸了摸小腹,淡淡的說「
因為李華成…因為他,我才逃家、休學,讓自己墮落‥現在,他人走
了…我…對這一切,也沒什麼好留戀了…」我吸了一口氣「六年了,
我真的累了。景易…我想回家了…」「回去?可是…你…」「景易,
認識你很好,不管任何一個人,我不後悔認識你們。只是現在,我真
的想回家了,真的很想回去了‥」累了,真的…好累了…「以後,就
不要再見面了吧‥如果你把我當朋友,就答應我好嗎?孩子,我會自
己照顧的…」歐景易眼中閃過痛苦的眼神,他抓起我的手「我不去找
你,其他人呢?你走不掉的…走不掉的…你要有人保護你,就像大哥
以前那樣護你…」他狂搖著頭,急急的說著。「我會離開台灣…等時
間過了再回來…」「小…雛…」他欲言又止。「歐景易,如果你愛我
,成全我吧…」我抬起頭,懇求他。「我‥我…我答應你,不再去找
你…」他咬著牙,痛苦的說著。對不起,歐景易,原諒我的自私…只
是少了李華成,我真的再也不會對這一切留戀…少了他,誰能陪我走
下去?…誰…?「我送你回去…」「不用了,當初我自己怎麼出來,
我就怎麼回去…」我悠悠的望了李華成的墓碑,摘下一朵菊花,放在
歐景易手裡「謝謝你六年的照顧‥我不會忘記…」我轉身「歐景易…
你自己小心…不要‥變的跟李華成一樣‥有機會就抽身吧!」我一步
一步的離開他,決定離開這六年的恩恩怨怨,離開這六年的愛恨情仇
…離開這風風雨雨。歐景易捏緊那朵菊花,目送著我的身影離開,眼
裡有淚,喃喃的說「抽身?…有機會嗎…有機會嗎?」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我抽身了,踏出這江湖了。只是…那是用我的血、淚和
愛人的命換來的…  值得嗎?  誰告訴我…  風吹起,菊花片
片飛…落在樹梢,地上,墳上…  落在誰的心頭,化成誰的淚…。

※         ※          ※

  當初是這樣一個背包離開家的。  我揹上同樣的背包,關掉
了李華成家裡的電燈。  關上門,我把鑰匙留在信箱‥  再見了
,我的家…我尋找幸福的家…我知道,我不會孤獨‥在我身體裡,有
另一個生命陪著我…陪我走過春夏秋冬;那張顏容也會陪我走過月月
年年…打開久別六年的家門時,我見父親白了的頭髮一臉錯愕…和母
親滿臉憂愁。「爸、媽,我回來了!」我放下背包,跪了下來。「回
來就好…回來就好…」父親老淚縱橫,當年的憤怒早已化為悲痛。 
 我抱住他們,流下眼淚…  幸福…  我找過…  我以為…那
年,那樣,就是幸福…    流不盡、散不開…   菊花的淚,
在春去冬來,徘徊…流連…

****    ***    ****    ***

我呼了一口氣,把最後的檔案儲存,看著小雛菊的臉,突然想哭…
「寫完了,你不要看一看?」我將電腦推到她前面…她搖了搖頭,「
不用了。」我知道,為什麼她的聲音總是那麼沒有生命,那麼沒有感
情,因為…她的命、情早就隨著李華成而走。我搔了搔頭「我有點後
悔把你的故事寫出來。」她的故事,我‥根本寫不出裡面千愁萬愛的
一千分之一…「為什麼?」她抬起頭,淡淡的看著我。「因為,我寫
不出那種感覺,那種淒美、淒美的感覺‥」「沒關係,有感覺的人,
看了就會懂得。」她點起另一根煙,看著窗外。「你什麼時候要回台
灣?」我問著。「後天‥」她吐了煙「李華成的兩年忌日…」她雙眼
,閃過了一絲情感,很淡,淡的讓人察覺不出來,忽然她又問「誰唱
那首歌?」「哪首歌?」「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得一個人…」她哼著
。「孫燕姿,曲名是天黑黑。」我拿起筆,把名字抄給她。「嗯,」
她淡淡的收過紙,站起身「我該走了…」我想不出任何留她的藉口,
呆呆的看著她穿起外套,我心急的抓住她的手「寶寶是男是女?」她
突然一笑「男的,眼睛很像華成呢!」她笑了,我看著她笑的瞇起眼
睛,手,習慣性的摸了摸掛在胸口的銀鍊‥李華成還是她唯一開心的
理由。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該跟她說恭喜?還是‥「謝謝你幫我寫故
事,這給你…」她從皮夾裡掏出一張紙,放在我手上,淡淡的一笑「
往事如風,不是嗎?」一柳倩影消失在coffee shop門口
。我呆呆的看著她消失在人行道那端,就像她出現的時候,沒有聲響
,沒有情緒,讓人察覺不出她的存在‥她今年,算算,不過也才二十
二…生命好像卻以枯竭…我忘了…忘了問她是否後悔,如果再來一次
,她是否會這樣做?  想開口喊,她的身影早就消失在人行道那端
。  嘆了口氣,我低頭看著手上的紙。  那是一張泛黃的相片…
  三個人。我想…裡面穿著制服的短髮清秀女孩就是小雛菊吧。她
當年的清秀,是無法形容的‥在她右方,將她摟緊的瘦長人影,肯定
是李華成了。他的臉上掛著戲謔的笑容,那麼淡…那麼迷人。至於在
左方,一頭金髮,嘻皮笑臉的,一定是歐景易了…景物依舊,人不再
‥ 我不敢想像小雛菊這兩年抱著這張相片,遍體鱗傷的嚐著那「景
物依舊、人不再」的痛楚…真的不敢像像,也想像不出來…  那種
苦,只有嚐過,才懂。  才懂,那箇中的酸苦、那令人喘不過氣的
悲痛。  想起依然掛在小雛菊脖子上的銀練‥  我想,我猜測,
她不曾後悔  我想,她不是不能忘…    菊花的淚…散落、飄
零…      落上誰心頭,化成誰的淚.....

   *小雛菊˙菊花的淚˙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