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6 11:16:28|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伴隨著颱風
這個中秋想必讓許多人都悶的慌
不僅沒了所謂的中秋佳節
連原本的周末也一併泡湯

這是我回台後的第二個中秋
在安南的小公寓裡延續我此週的悠閒
撥了通電話回家
提醒好動的老媽
別在颱風天裡又跑去菜園遊蕩
看多了災情報導
真的常為了捏了一把冷汗

週六下午
家裡正在做月餅
老媽開心極了
也讓我放心了不少
南部只是刮風
週五時馬路上的我緊緊抓著摩托車的龍頭
深怕一個不小心
風就要把輪子吹偏了

媽對她辛苦的月餅成果頗為滿意
笑著說要拿來給我
郵寄呢?還是專人送達?最後不忘補上一句”還是你回來好了”

週日一大早
聽見了手機響
意識中窗外的風雨變大了
手機的另一頭是辛苦的宅急便先生
除了老媽的綠豆椪、蛋黃酥、鳳梨酥之外還有我愛的柳丁
巧的是P家裡寄來的月餅還有文旦也一併送達
或許大家以為南部盛產蔬果
但在我們還沒找到好門路之前
只覺得這裡什麼都貴
只好指望家裡摟
呵呵
這個中秋即使不在家人身邊
也收到了家人的關心與呵護
挺開心的


另外一件中秋印象深刻的
莫過於煙火加鞭炮了

幾乎是從週五晚間開始一直到週一晚間
陽台外就可以看見許多的煙火
耳邊傳來陣陣的鞭炮聲
起初還覺得頗美的
也增添了節慶的熱鬧
只是連著兩三天
我只記得自己大聲喊著
”膩死了,膩死了啦”

台長: 鬼使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