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27 06:45:42|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籍介紹】世界第一本變性童話故事書。(2017.12.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Royal Heart》(皇家之心)是Greg McGoon寫的一本童話故事書。該書擁有許多經典童話故事的標誌元素,比如宮廷、遙遠的過去、成熟的敘述、魔法變換等等。但引人注目的是,這個童話故事描述了一個跨性別者的角色。它通過講述王子如何變成公主的故事,向小讀者們傳達了接納、愛、擁抱真實自我的力量。

生活 | 世界第一本變性童話故事書

《皇家之心(The Royal Heart)》符合所有經典童話的基本特徵:一個異想天開的王國,作為主角的一位公主,當然,還得有一個轉折。儘管它沿襲了傳統的童話故事的形式,但是它是第一本關注變性這個問題的兒童讀物。

生活 | 世界第一本變性童話故事書

很久很久之前,在一個遙遠的地方,住著一位國王和王后。他們一直渴望著一個孩子,一個繼承人來幫助他們管理這個日益強大的國家。

終於,一個幸福的日子到來了,王後生下了一個可愛的男孩——利瑞克,他們為他定製了一個小皇冠。不過利瑞克(Lyric)的童年過得很艱苦,他覺得他沒有作為最真實的自己而活著,他對自己與生俱來的性別感到不舒服,他擔心自己將來不能繼承王位。16歲時,他離家出走了。最終,他遇到了祖母的靈魂,他祖母的靈魂幫助了他,使他變身為一個名為萊拉的公主,改名Lyra。

生活 | 世界第一本變性童話故事書

戴著皇冠,變成一個美麗的女孩,利瑞克終於感到了自由,她不禁流下淚:「這才是我。這就是一直以來的我。我知道我不能成為一個國王,但是也許我可以成為一個領導者。」最後利瑞克得到了父母的承認,並統治了王國。

生活 | 世界第一本變性童話故事書

生活 | 世界第一本變性童話故事書

童話故事的結局總是美好的,而現實總是不如人意。根據Beyond Blue基金會的統計,至少有50%的變性人企圖自殺或自殺至少一次,他們的自殺行為大都發生在青春期,歧視和排斥是造成他們心理狀況不佳的關鍵因素。

生活 | 世界第一本變性童話故事書

《皇家之心》針對的是4-8歲的孩子,旨於教導孩子接受、愛、勇氣和家庭,不管他們會不會區分變性人。《皇家之心》由紐約作家Greg McGoon撰稿、迪士尼自由插畫師J. Orr繪圖,是第一本集合了LGBT人物和問題的童話書。

生活 | 世界第一本變性童話故事書

Greg McGoon

Greg說:「儘管現在有不少兒童讀物也在討論變性人,但是它們的意味更加現代。LGBT群體里並沒有一個傳統的變形童話。同性戀題材最近已經開始出現在兒童讀物里,以講述童話的方式,但是並不多見。我想探討那些在童話里承認LGBT人物的主題,因為那是那些故事所缺乏的。有一個變性女子跟我說,她希望兒童時代的她能有這樣一本童話書,那麼她將一邊轉圈一邊想象,然後她也變成了真正的自己,就像故事主角一樣。」

生活 | 世界第一本變性童話故事書

Greg McGoon

Greg還表示,為了慶祝這本童話書的面世,加利福尼亞州聖貝納迪諾高中LGBT俱樂部正在籌劃一個國王和王後節,這個活動將於11月19號舉辦,他希望學生們可以來參加這個活動。他還希望可以將充實《皇家之心》系列童話故事,以讓孩子們更好地了解LGBT。

生活 | 世界第一本變性童話故事書

讓孩子學會「接納」從來不會為時過早。我們都居住在同一顆星球上。為了健康地履行職責,我們必須開始接納生命和體驗的多樣性,以便驅趕以往的恐懼或噁心,並認可希望被完全接納的那部分自我。

此書告訴大家「不要逃離自我,不要忽略和抑制自己的聲音」,同時也告訴大家「要愛人們的真實面目」。

www.ytcreativemedia.com

Contact Us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