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5 00:44:55|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控制狂媽媽愛干涉、擔心氣跑女友。(2016.03.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控制狂」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6-03-02

文/KD

Q:

我家非常傳統且重男輕女,尤其我媽媽,從我有記憶以來甚麼好的都先給兩個弟弟用,課業跟生活
方面也是弟弟得到的關注比我多很多,小時候原本很憤恨不平,長大之後逐漸習慣,甚至還蠻高興
媽媽的控制狂全都專注在弟弟們身上,我就等於是她不想要管的野孩子,就算她知道我跟女生交往,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沒想到兩個弟弟相繼出國讀書工作(我懷疑他們是受不了我媽的控管)之後,她的注意力就忽然轉移到我身上來,電話照三餐打不說,還常常突襲我跟女友家,批評我們家不夠乾淨、干涉她穿的衣服
跟買的東西,還會問一些讓她很不舒服的問題。
女友一直努力忍耐,我當然對此很不爽,但我媽就算被我大發脾氣依然毫不收斂,她覺得她是媽媽
所以大家都要順著她,我還忍得下去,但我真的很擔心女友受不了,我應該怎麼辦?(大熊)

 

A:

也沒有怎麼辦,從古到今這都是一個「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問題,只是現在換妳來回答。
任性的媽媽不只妳有,被媽媽逼到快瘋的女兒滿街都是,常理來說媽媽們不會退讓不意外,不過女友本來日子過得好好的,如果要她忽然接受妳媽這個侵入者的騷擾不是才更有違常理嗎?
對於當控制狂當了幾十年、現在全力找尋新目標的媽媽來說,「反省」跟「收斂」本來就不存在她的字典裡,未來當然也不可能,妳和女友採取一味忍耐的對策,只是加速你們兩人關係未爆彈爆炸的
可能性,萬萬不可以再繼續這樣下去!

退一步海闊天空這老掉牙的勸世語絕對不是在說假的,既然無力改變現狀,最好的方法還是保持
距離,讓劍拔弩張的狀況冷卻緩和下來,同時也可以避免媽媽的步步進逼。
妳可以考慮搬家,或是換鎖,或是刻意漏接幾次電話,用多回家看媽媽代替讓媽媽衝到妳家對女友
指指點點,多主動打電話跟她閒聊幾句而非讓她奪命連環call,妳並沒有因此少關心媽媽,只是由妳發起改變互動的模式,讓妳反客為主,不但可以掌握情勢還可以保護女友不被媽媽干擾,一舉數得
絕對對情況有幫助。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