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09 02:14:12|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性愛情故事/幸福的模樣。(2016.08.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08-03 08:49 聯合報 漢堡王(新北板橋)


路卡在臉書上貼了一張函館夜景的照片,寫著:「總有一天,我會帶你一起去。」朋友們都知道,他是寫給同性伴侶俊彬看的。

平日總見路卡對俊彬無微不至地呵護,似乎總擔心他太過勞累或有任何不適,後來才漸漸得知,原來俊彬從高中起就因為先天的慢性病被迫洗腎。對此,路卡滿心不捨,反倒是俊彬總是樂觀看待病症。

兩人初識時,路卡就知道俊彬的身體狀況,但路卡沒有退縮;不想成為他人負擔的俊彬,原本只打算當朋友就好,但路卡的用心和努力終究感動了他。俊彬每周三天要到醫院進行例行性的洗腎,從事業務工作的路卡,只要一有空檔就會接送他去醫院;俊彬的家人把一切都看在眼裡,路卡的出現,也讓俊彬有了更多接觸外界的機會。俊彬的雙眼受到併發症影響導致視力受損,知道他喜愛大自然,路卡假日便帶著他四處踏青;若兩人相約看電影,路卡也會刻意挑選前三排的座位。

大部分的人遇到身體不便的對象,通常會考慮再三,因為那是一份更沉重的責任。我曾問路卡,俊彬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讓他肯投入一段一開始就知道會很辛苦的感情?路卡說,在別人眼中是累,對他而言卻是得到更多。後來有機會和俊彬一起吃飯,我才終於明白了路卡的答案。俊彬身體不好,但看待生命的角度卻很豁達;他在飯局中提起在同間醫院洗腎的病友,不過三十出頭,有天忽然就倒下了,前一日還在病房聊天,隔一日便天人永隔,令人措手不及。俊彬說:「我不怕告別,只是不忍身邊的人要承受苦痛。」他選擇好好度過每一天,「因為,每天能醒來都是一種恩賜。」

我想,就是這樣的樂觀態度,才會吸引性格有些悲觀的路卡,俊彬對生命的熱情感動了路卡的心。因為俊彬必須洗腎,出國旅遊成為難以實現的夢想,路卡才會寫下這段文字,希望有天能帶他體會更多不一樣的風景。

我想,愛不分性別,愛是行動、是付出,不是嘴巴上的浪漫。在他們的身上,我看見幸福的模樣。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