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4 17:15:03|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相偕海外留學去,女友卻拒絕同居...(2015.11.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11-18

文/KD

Q:

我跟女友是在語言補習班認識的,然後一起出國讀語言學校,我們的目標是申請學位進而留在國外
工作。因為領域不同的關係,一開始半年多的時間我們沒有待在同一個地方,平常只能靠訊息跟
講電話聯絡,直到終於申請到同一間學校後,才開始討論搬家的事情。
我非常興奮可以重新跟女友過甜蜜同居生活,但女友卻突然說她之後想要專心讀書,怕跟我住在一起會影響功課,希望可以跟我「住得近」但不用一定要住在一起,我覺得這樣不僅浪費錢又不太合理,嘗試跟她溝通,都被她以這個理由很嚴肅地拒絕,我心裡開始有點疑神疑鬼,問過她幾次被她嫌煩,我就不敢再問了。現在我們沒住在一起,平常對話或是她的臉書一點異象都沒有,我不知道我們的
關係是否在這段時間有了變化,又不敢直接問怕她生氣,我好無助,該怎麼辦?(小步舞曲)

A:

身為正宮女友,麻煩妳拿出一點氣魄好嗎?
一對一的交往關係表示妳跟她都是彼此的專屬,如果感情發生變化,妳理所當然應該要知道真實的
情形,這是妳的戀愛,妳必須要保護、修補所有危急的狀況,挽救妳認真經營的關係;萬一發展不如妳所想的順利,妳也有選擇離開的權利。人在異鄉通常是害怕寂寞的,明明就可以跟女友團聚卻選擇要「自由」過自己的生活,還不准女友發問干涉,依照常理而論的確是有點不對勁,也正因為如此,更不用害怕說出妳的疑慮,妳的疑神疑鬼絕對不會比偷偷摸摸的背叛來得醜陋。

互相隱瞞對彼此的想法,通常會導致更糟糕的結果,正因為把對方也當成一個值得尊重的對象,
若她讓妳有強烈的不安,妳更應該對她坦承,告訴她現況不是妳想要的發展,也說出妳想要的期待
是什麼,看是逼出她的心裡話,或是讓她有點反省和覺悟,不要那麼任性想怎樣就怎樣而忽略了女友的想法。

如果妳還是有所猶豫,也可以從共同朋友身上下手,直截了當地詳述妳的煩惱,相信一定有明理且
願意幫助妳的朋友早就等著要給妳實際中肯的建言。
不管如何,千萬不要龜縮在自我欺騙的小世界裡,主動出擊就對了。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