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30 15:56:32|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國名校學生會女同性戀主席引發爭議(圖)。(2015.11.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韓國名校學生會女同性戀主席引發爭議(圖)

首爾國立大學選舉委員​​會提供的金寶美競選海報

  中國日報網11月23日電:據英國《獨立報》11月22日報導,女同性戀大學生金寶美(音,Kim Bo-mi)近日當選韓國知名學府首爾國立大學的學生會主席,在韓國引發爭議。年輕人對她相對寬容,年長者則頗為反對。

  金寶美現年23歲,是本次首爾國立大學學生會主席競選當中唯一的候選人。該校有超過一半的學生在選舉中投票,其中86.8%的學生投票支持金寶美,另有11.2%投票反對。

  首爾國立大學一位樸姓的大四學生說:“我並不在乎她是不是同性戀。現在我有很多朋友都不在乎性別。”不過,樸同學表示,依然對金寶美的得票數之高感到“相當驚訝”。

  金寶美當選學生會主席的事情在韓國國內登上了報紙頭版。對此,金寶美說:“我希望人們熱愛本真的自己,自信地活在世上。所以,我現在宣布,我是同性戀。”

  《獨立報》評論認為,對韓國大學生來說,金寶美的性取向可能算不上焦點;不過,韓國媒體卻對她同性戀者身份非常關注。與此同時,兩代韓國人——愈發崇尚自由的年輕人和相對傳統的老派人士——之間的代溝則暴露無遺。

  韓國有基督教人士對金寶美當選主席一事頗為不滿。要知道,基督教牧師時常在周末禱告時發表反同性戀言論,還組織示威遊行反對同性戀。76歲的李南波(音,Lee Nam-bok)說:“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種事情我聽都沒聽說過。我不理解現在的年輕人。溝通不了。”另有一位67歲的蔡姓退休公務員則表示:“我完全反對這種事情。它違背上帝的意願。上帝創造人類,有男有女。他們改變不了。”

  一位韓國退伍老兵說:“他們應該把她(金寶美)從大學裡開除。我們抗擊敵人可不是為了保護她。”

  和長者相​​比,韓國年輕人的想法顯然不同。在緊鄰首爾國立大學的延世大學,學生們對金寶美的態度要寬容得多。一位20歲的李姓大學生說:“不管她私生活怎麼樣,我挺喜歡她這個人的。只要她把工作做好,那就不重要了。誰在乎(性取向)呢?”


(來源:中國日報網/信蓮)

台長: →☆ 魅格格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