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3 01:00:26|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8句跨男聽到就煩的話」。(2015.06.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酷新聞 QueerWatch

enhanced-22404-1434628103-1

不知道跨性別是什麼的臉友們!!!
這一篇是我這幾個月來看過最最最好的一篇文章了,沒有之一!
請一定點開來看嘿~
畢竟不知道什麼是跨性別,你所能做到最好的,就是別惹毛他們!
(If you know nothing about transgender, the best you can do is make sure that you don’t piss them off!)
相信看完之後你們一定有些問題想問我,
不過… 我不保證一定回答你們就是了XDDDD
Happy being true to who we really are grin

18句跨男聽到就煩的話

1. 你當男人多久了啊?
所以我是要怎麼算咧?是要從我開始長鬍子那天?還是我開始服用荷爾蒙的那天?我改名的那天?還是也許要從我四歲的時第一次說「我是底迪」那時後開始計算。或是也許大家可以就接受我其實已經當男人一輩子了,只是我的身體不太同意~

 

2. 你不講我都看不出來你是跨性別耶
這就好像在說「看不出來你曾經是個女生耶」,好像我成功騙過了全世界一樣。而且這也好像是在暗示你可以看得出我是跨性別是件很糟的事,而事實上不管是在現在,還是在我的生理變化以前,我都一樣覺得自己是男性。我們應當是以個人的性別認同,而非PASS的程度來作為真正的性別判准。

 

3. 所以你的女朋友是同性戀囉?
其實答案滿簡單的:NO!直女是絕對有可能會跟跨男在一起的。

 

4. 你能找到交往對象真的很幸運耶
是說,當然,可以談戀愛本就是一件滿幸運的事情了,對吧~ 但是當我聽到這個,好像你的意思是說覺得竟然有人可以跟我在一起,簡直是個奇跡。這… 聽起來就不太友善了。

 

5. 你以前的名字叫什麼啊?
我們的新名字才是真正重要的,要問就問這個吧!

 

6. 你的鬍子長的比我好看耶!
我們幾乎可以感覺到下一句會接著的是:虧我還是個真男人!!!其實真的無需拿跨男跟非跨男去做比較。我們只是一群生出來就跟你們有些不太一樣的男人。

 

7. 你要怎麼做愛啊?
你會問一個不是跨性別的陌生人那種問題嗎?這還滿私人的吧…

 

8.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這種話聽起來滿像是會出現在當我們討論最喜愛的冰淇淋口味的時候。我們的轉變並不是那種雞毛蒜皮的瑣碎小事,而作為一名跨性別者也絕對不是一種選擇或喜好。

 

9. 如果我對你有好感,那我到底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
除了我們是跨性別之外,我們就是男人,這其實沒有那麼複雜而難以理解。如果你對某人有好感,那就是你對這個人有好感,如此而已。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你去更多認識他們。

 

10. 真是可惜耶,你以前很漂亮的說
這一點都不可惜好嗎~如果我可以很開心的過著「漂亮」女生的生活,那我的人生應該會比現在順遂的多。

 

11. 魚跟熊掌你都兼得了
這樣也等於是在說「你一定知道當個女人是什麼感覺」。最好是吼!保守一點來說好了,除了必須要在學校舞會時強迫自己穿上洋裝,我從來就不知道當個女生到底是什麼感覺。我想大多數的跨男應該也會說出一樣的話。

 

12. 別擔心,我也有朋友是GAY
有多到令人擔心的人覺得做為跨性別就是同性戀。雖然我們可以明白你只是想表現出你的包容,但這卻暗示著跨性別與性傾向有關係。當然,你可以同時是跨性別又是同性戀,但是你也可以既是異性戀也是跨性別。你的性傾向是關於「你被誰吸引」,而不是你的性別為何。

 

13. 你真勇敢
這是一句還滿正向而友善的話,是說真的不太容易被這句話惹毛。這樣說好了,轉變並不是一項勇敢的行動,因為這其中並不包含著自由意志的選擇。無法成為自己真的令人難以想像。轉變是關於活出自己。

 

14. 你有屌嗎?
動了下面的手術並不會讓你更男人。且實際上,我們的身體(骨骼、肌肉…等等)因著睪固酮補充療法而變得更接近男性,因此其實有很多跨性別男性並不覺得自己需要手術。

 

15. 幹嘛不當個男人婆女同志就好了咧

「跨男」並不是「女同志」的軟體升級。一大堆的跨男基本上一直以來都喜歡男人,或是男女都可,也可能只喜歡女生。而做為一個「男人婆」是根本毫無相關的。COME ON!!!

 

16. 你永遠也無法改變你的染色體
到底哪個腦袋正常的人會在乎我的DNA? 事實上,有些生理女性出生時就帶著男性的染色體,反之亦然,並且我們還有陰陽人。我要說的是:生理性別並非總是黑白分明。

 

17. 我以前從來沒有遇過跨男!
你確定嗎?或許你跟本就遇過不少,只是你自己不知道他們是跨性別而已。

 

18. 所以你想要當個女人?
看到這個你一定可以好好的笑一笑。當一些人發現我是跨性別時,他們就會自動腦補我男扮女裝的樣子。當我告訴他們「NO~我出生時是個女生」時,他們臉上的表情還真的是無價啊XDDDD

Source: buzzfeed.com

L’Étranger

L’Étranger

毛毛(Erik Ernesto L. S. Chen)

熱愛古典音樂與哲學,喜歡都市跟喜歡自然一樣多。

專職為左翼同志行動聯盟發起人。
兼職為尖石鄉泰雅部落小學的英文(&音樂)老師。

很ㄎㄧㄤ但很愛台灣的香蕉。
常常覺得自己是一隻唱歌音不準的鯨魚...
*原文出處:http://queer.watch/2015/06/20/4186

台長: →☆ 魅格格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