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9 02:31:28| 人氣1,6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性戀球星的愛與痛:羅比·羅傑斯小傳(圖)。(2015.01.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性戀球星的愛與痛:羅比·羅傑斯小傳(圖)

羅傑斯自傳《如釋重負》於2014年11月發行

  騰訊體育訊1月6日訊:小時候起,羅比·羅傑斯 (Robbie Rogers)就不是循規蹈矩的孩子。他在家裡練習射門,不小心打碎了一個“傳家寶”花瓶。“我覺得很難過,因為媽媽一邊心疼花瓶,一邊還要安慰我。”羅傑斯回憶道。為了消耗無窮的精力,“我把皮球踢向邊線,再跑過去撿球,再踢,再撿,直到不得不回家為止”。

  一位足球教練注意到羅傑斯過剩的能量,於是建議他的父母帶他去AYSO(美國少年足球訓練營)的4歲組踢足球。7歲那年,羅傑斯加入南灣槍手隊,跟隨9歲年齡組一起訓練。“除了我,那是一支基本由西班牙裔孩子們組成的球隊。”羅傑斯回憶道。在那支隊裡,他還遇見未來的隊友,凱爾·施密德。施密德的父親也是美國足球界赫赫有名的人物,西格·施密德(Sigi Schmid),曾擔任大聯盟球隊洛杉磯銀河和西雅圖海灣人的主教練。

  除了足球,羅傑斯也試過別的運動,但都提不起興趣。他的媽媽回憶,羅傑斯曾在一場橄欖球比賽中連續三次達陣,但他覺得“太蠢了,只是一個人抱著球不停地跑”。同樣,這個速度奇快的少年在棒球中也經常偷磊成功,但這些都比不上足球帶給他的快樂。足球常把他的周末占得滿滿的,總要去很多地方練習和比賽。“通常我熱愛踢球,但也有吃不消的時候,那時我和哥哥就會把我爸的車鑰匙藏起來,妄想躲過一天。不過,我爸總能找得到。”

  小時候,羅傑斯最喜歡的球隊是2003至2004賽季那支不敗的阿森納,最喜歡的球員是亨利,“無論何時,只要我在踢球,都會把我們隊叫作阿森納”。不過在足球方面,他心中的偶像是齊達內。

  隨著年齡增長,羅傑斯加盟了加州一支業餘球隊,橙郡藍星隊,並跟隨球隊參加美國最高級別業餘聯賽PDL。由於經常要和年紀比他大很多的選手對抗,羅傑斯從對手和隊友那裡都學到很多,獲得豐富經驗。當時,隊裡有個厲害的大叔叫傑·哥布林根,8場比賽攻入5球。後來才知道,哥布林根是假名,這位大叔的真名叫尤爾根·克林斯曼(Jürgen Klinsmann)。沒錯,就是那個克林斯曼。

  之後,羅傑斯不得不面對很多美國精英選手必鬚麵對的問題:上大學還是踢職業足球?高中畢業時,羅傑斯同時收到荷蘭職業俱樂部的邀請和馬里蘭大學的入學通知,他的父親支持他去荷蘭踢職業足球,而他的母親則希望他完成大學學業。在這艱難的二選一時刻,羅傑斯聽從克林斯曼大叔的建議,去了馬里蘭,一年級時就幫助馬里蘭大學勇奪2005年全美冠軍。

  大二時,羅傑斯仍然無法放棄職業夢想,於是加盟荷蘭海倫芬俱樂部,但止不住的思鄉病阻礙了他的歐洲之路。19歲那年,羅傑斯回到美國,加入大聯盟球隊。隨後他代表美國隊參加了2007年青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北京奧運會,有18次成年國家隊出場紀錄。

同性戀球星的愛與痛:羅比·羅傑斯小傳(圖)

童年時期的羅傑斯在美國少年足球訓練營踢球

  如果說足球帶給羅傑斯的是無數榮譽和快樂,那麼始終被壓抑的性取向就是折磨他多年的夢魘,令他傍徨與苦惱。

  整個成長過程中,“我從沒想過自己是同性戀者,還能踢足球,我總是盡最大努力避免喜歡同性戀人”。羅傑斯寫道,在球隊更衣室文化中,同性戀難逃歧視,“ Gay和Homo之類的字眼總被不分場合地用來開玩笑,每當我聽到'真夠gay的'或者'娘炮'之類的話時,都感到難過。越是不想听到,這些語言就越像是往你的傷口上撒鹽”。

  羅傑斯害怕被朋友、家人和隊友們視為異類。“當你15或16歲,那種壓力是無法想像的,時刻要在心裡保持這個巨大秘密,關於性取向的秘密,那種痛苦、孤獨和無助是難以言表的”。

  就在他決定說出秘密時,一件偶然的小事更堅定了他的信念。當時他被利茲聯租借到英甲球隊史蒂芬納治隊,訓練中一位教練怒吼:“你們傳球真夠娘的!”他終於明白了,同性戀在職業足球這個行當裡,是被歧視到無法生存的。

  2013年2月,25歲的羅傑斯公開了同性戀者身份,並宣布從職業足球退役。

  他的行為激起足球圈廣泛的挽留,無論是大聯盟隊友,還是美國國家隊隊友,以及美國國家隊前主教練布魯斯,還有他的家人,都為他送上支持,鼓勵他重返職業足壇。如今,羅傑斯作為北美職業足壇第一位公開的男同性戀者,依然活躍在大聯盟賽場上。2014年底,羅傑斯的自傳《如釋重負》(Coming Out to Play)正式發行。(soccerbee)

同性戀球星的愛與痛:羅比·羅傑斯小傳(圖)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