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6 19:49:33|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sonho專欄:辦公室遭遇女同志。(2014.09.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nsonho專欄:辦公室遭遇女同志

  作者:Ansonho

  不知道有多少同誌有看過《摩登家庭》這部美劇,裡邊有一集講的是男女同誌之間的關係。貌似男女同志其實沒有太多的交集,很多時候不太能好好相處。

  而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同誌中心參加活動的時候,我用十二分的熱情想要跟女同志成為好友,最終卻是換來“熱臉貼冷屁股”的結局,從此俺對女同志們心裡就多了個疙瘩,以後再也不會輕易主動搭訕了。儘管後來還是認識了幾個很不錯的拉拉朋友,這個疙瘩還是無法徹底抹去。

  最近,我的生命中出現了這樣一位女同,給我的生活帶來了一個不大不小的“驚喜”。

  悲劇是這樣發生的。

  話說我已經算是比較公開的出櫃了,家人知道,身邊的朋友同學什麼的也大部分都知道,現在的這份工作就是一位大學的女同學給介紹的,在這邊也做了快一年了。

  由於在原來的公司有過一次極其奇葩無語而又震撼的被出櫃經歷,這次換工作,我就留了個心眼。

  雖說其實在原公司出櫃也沒帶來什麼恐怖的後果,大家反而對我更“寵愛有加”了,但畢竟不知道這家公司同事的接受度如何,為了避免自己在新公司開展工作的時候遇到太多障礙,我決定跟我那位同學談談。

  話說此女子是在某年接觸過韓國男天團以及天團內各種BL新聞八卦之後,不可控制地走上了腐女的道路。她對同志的接受度很高,所以當初跟她出櫃的過程還是蠻順暢的,大概就是,她已經意淫我是Gay很久了,我的出櫃不過是印證了她很有眼光而已。

  剛來到新公司那天,我請她吃午飯,然後展開了會話。

  “那個。”我說,“關於我是同志的事情,雖然我不會刻意隱瞞,但是我也不想逢人就拉著告訴人家我是Gay,你懂的吧?”

  “懂啊!”她很沒有形像地吃著意大利面,抬頭爽快地回答了我。

  “嗯。而且這種事情,我想自己親口說,別人問我伴侶的事情的時候,我自然會坦白。現在也還不知道公司的人的接受程度,所以,我想目前你要先替我保密。”我接著補充道。

  “你信不過我?”她看著我問。

  “怎麼會呢?我只是先跟你講講我的看法。”儘管對於這個愛八卦的女人,我很是懷疑她的保密能力,但我想還是不要戳破她好了。

  “那不就得了!放心吧!我不會到處亂講的!”

  而事實證明,女人的八卦天性實在是難以逆轉的,或者我只能感概這個世界實在是沒有不透風的牆。

  漸漸地,我會發現辦公室裡的女人看我的眼光變得炙熱了,男人們看我的眼光變得曖昧了,敏感的我怎麼也猜出個七八分了。

  在我威逼利誘和拷問之下,她告訴我說:“沒有啦~我也是被逼的好不?他們懷疑我跟你有一腿,非要傳我們的八卦,我就跟兩個很要好的女同事解釋了一下而已,我跟她們說過一定要保密的,她們也答應了!”

  呃……我當初讓你保密的時候,你不也是信誓旦旦的咩?

  我感到極度無語,不過也只能這樣了,所託非人也沒辦法,但是日子還是得繼續過下去。

  我盡力裝作不知道,像沒事人那樣上班下班,以為這樣就可以躲過一劫了。

  其實廣告公司的人員流動是很頻繁的,舊同事一撥撥地走,新同事一撥撥地來。

  客戶部門那邊前段時間來了一位極度奔放的女同事,每次在公司大群裡聊天說話都會不斷地刷新所有人的下限。總是很大膽直白地在公司糾纏美女,調戲帥哥,即使在上班期間也會聽得到她放浪不羈的笑聲。

  我一直覺得她跟我之間沒什麼交集的,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被她粘上。

  某年某月某日,午後時分,俺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突然有人來拍了下我的肩膀。她從我座位後竄出來,睜開一雙貌似極度無辜的眼睛看著我,一臉不知道是興奮還是驚訝的表情,衝著我就來了一句:“你也是嗎?你真的是嗎? !”

  我還沒有來得及反應這個“是”後面的到底是啥,她已經難以掩抑地蹦出了下一句話:“太好了!我也是!我是P!”

  我看了看旁邊同組的同事,他們看著我,我笑笑看著他們,不知道說啥好。

  話說我不知道有多少直人了解T、H、P以及1、0、0.5這些“術語”的含義,也不知道公司目前到底多少人知道我是同志,但可以肯定的是,該豪放女同所說的話,大夥是都聽見了,大家都在等著看我怎麼回答呢。

  我內心小小地掙扎了一下,說:“嗯,是啊。我也是。”

  我明白我這樣的回答意味著什麼,我也知道,我其實可以用一句“神經病!”作為回复,而後繼續隱藏自己。

  但是,真的有必要么?

  依舊記得自己當初出櫃的時候,用來教育老媽的經典台詞是:“我是在過自己的日子,又不是活給別人看。太在乎別人的看法真的好累。”

  而既然已經有一個讓我可以做回自己的機會在眼前,為什麼我不抓住呢?

  其實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我能感覺到大家的友善,也能感受到大家對我的喜歡,我相信真實的我大家是可以接受並且會繼續喜歡的。而假如我真的判斷失誤,那也沒有什麼損失,不友善的工作環境,走也走得乾脆利落。

  豪放女同此刻高興得失去了控制,摟著我就來了一句:“太好了!小白受!”我頓覺五雷轟頂……

  事情並沒有這樣結束。

  她回到位置以後估計實在是高興過了頭,沒一會兒又過來找我聊天了。這是她的工作常態,做創意的嘛,比較無拘無束,公司也不會對他們有太多要求,完成工作保證出品就好,管你聊天還是約炮呢?

  “話說我覺得公司的那個XX也是Gay!你怎麼看?”聲音嘹亮,別人想听不到都不行。

  面對話題直線升級,我有點措手不及,雖說我不介意你讓我公開身份,但是也不用這麼快就突破世界的底線吧……

  我只能以含糊的方式回應:“哦?是嗎?”

  “你喜歡他嗎?”

  “怎麼可能?!”我一臉驚訝!

  “那你單身咯?你喜歡什麼樣的男人啊?”

  “我啊。我喜歡……”

  N個回合之後,她被我以“工作好多,要繼續忙”的理由遣走了,看著她意猶未盡,口裡喊著“我會給你介紹男人的”結合一臉依依不捨的表情,我還真是不太適應,估計是少見如此熱情的女同志 ……特別是在辦公室裡……

  事後,我的那位同學告訴我,其實公司真的沒幾個人知道我是Gay,而我的那一番對話,倒是把一切都捅破了……

  那一刻,就在那一刻,公司的男同事們無節操無下限地調戲和曖昧,就掀開了序幕,並以巨浪滔天的規模撲了過來,比上一家公司的來得更猛烈了,而女同事們圍繞著我又迷惑了幾個男人開始鋪開了各種版本的傳奇故事。

  大家的寵愛來得毫無緣故,日子繼續過著,工作繼續折磨著每一個人,生活,就這樣了……

  其實,身為同志,最最麻煩的事情不是出櫃。在這個異性戀遍地都是的世界,他們無需告訴別人他們是異性戀,而我們同志如果要出櫃,就得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地出櫃。

  並不是一次出櫃成功就意味著以後的每次出櫃都能成功,而在我看來,每次的出櫃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驗。

  然而,這樣的考驗也沒那麼可怕,每一次出櫃,每一位真誠接納我們的人所給我們的笑容,都會成為我們下一次出櫃的勇氣來源。

  謹以此文為每位想要出櫃的同志輸送一點勇氣,但願你們出櫃成功,能在陽光下xing福地做自己。

  (本文由作者Ansonho授權淡藍網發布,轉載請註明作者和來源。)

台長: →☆ 魅格格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