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2 09:48:03| 人氣6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志女兒的母親:名模馬詩慧訪談(圖)。(2014.05.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志女兒的母親:名模馬詩慧訪談(圖)

馬詩慧(左)與愛女王曼喜

  星島日報5月11日報導,香港名模馬詩慧與男星王敏德的女兒王曼喜不久前公開同志身份,作為母親的馬詩慧是一位傳統女性,渴望女兒結婚生孩子,自己可以當外婆。不過當夢想落空時,她選擇站在女兒身邊,愛她,支持她。母親之偉大,莫過於此。

  “身為一位母親,我當然掙扎過,我絕對沒法告訴你,我知道這事時欣然接受,不可能的,”馬詩慧剖白對女兒的愛與掙扎,“其實我很傳統,好希望抱孫。”

  然而事與願違,在女兒未公開性傾向時,母親已看出端倪,該發生的終於還是發生。“可以怎樣?基本上知道的時候只能自己想,自己調節,想一個可以讓自己舒服的方法,我又不能告訴別人,與別人商量。”

  馬詩慧可以說服自己,愛一個人海闊天空,但沒法說服天下:“其實很擔心她現在這樣,出來公開了,對她日後……人家會怎麼看她?路會不會變得難走?好多擔心。”

  為愛女驕傲

  女兒出櫃,馬詩慧沒有太多責怪,只承認她個性反叛:“三個(女兒)其實都不是那種叫她們別做就不做的,反叛是因為有自己的思想,我覺得OK,當年我也不是那種聽教聽話的小朋友。我的立場是,應該給子女自由,除了讀書方面我會堅持,其他的可以讓他們自由發揮。誰也不想被人用狗項圈箍住那樣長大,怎能這樣對自己的孩子?”

  5月11日母親節,在女兒還沒表達心意時,這位偉大的母親先為女兒驕傲:“發生這事,最開心的是看到她成熟、長大了。女兒這事不會只從自己的立場出發,而會想想父母。她怕傷害父母多過自己,這點令我很感動。如果一個人沒有私心,這種關鍵時刻會想到父母。我會為這個女兒感到很驕傲,也會為自己驕傲。”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