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3 11:42:15| 人氣4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樣男女〉愛慕同性學長,苦惱畢業將分離。(2014.03.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心理諮商師 周純媛

Q:

我是個高一男生,喜歡的也是男生,但我最近有一個困擾,因為我喜歡上一個社團裡的學長,他現在高三,我們不太熟,我看到他時都會很害羞,也不太敢跟他講話,大多時候,我都是遠遠地望著他,看著他在社辦練習。我覺得他好迷人,我原以為只要能每天看到他就滿足了,但是隨著他畢業時間愈來愈近,一想到以後看不到他,就覺得心情很低落。我不確定他的性向,也怕被別人知道,所以不敢去告白,只能每天像數饅頭一樣地計算還能看到他的日子,這種感覺好難熬啊!您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小風)

A:

不可諱言,目前的台灣社會裡,許多同性戀者仍必須壓抑心裡澎湃的情感,戀情被迫只能在地下進行,除了不能說的祕密之外,若還得看著那個心儀對象,即將隨著時間流逝離自己遠去,這樣的日子,實在是煎熬又痛苦!

我相信你的「不說」或「無法說」的底下,存在著許多讓你擔心、害怕的事,這些憂慮可能會一直跟著你,跟著你上大學,跟著你出社會,跟著你遇見每個喜歡的對象,跟著你與家人朋友相處,跟著你每個白天夜晚,甚至跟著你一輩子。無論是否會錯過眼前的人,無論是否會得到他人的理解,最重要的是,你對自己的坦然和接納,這是你必須要為自己做到的,因為不管一個人喜歡的人是男生,還是女生,他仍然擁有與世人一樣的價值,他仍然可以在主流文化裡活出自己的意義來。我知道,這不容易,相當不容易,但是這是屬於一個人的生存權力,也是你應該擁有的。

人們對於「告白」這件事總是賦予期待,經常因為害怕面對失敗的結果而裹足不前,放棄了得到幸福的機會,當失去的可能是自己的真命天子時,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或許,就和從小到大的讀書考試一樣吧!我們只能選擇自己要讀多少書、做多少準備,但無法決定會不會得到好成績。但是無論如何,我都希望你能珍視自己的真心和感情,不因錯過或放棄而感到遺憾,也不因外在的人事物而否定自己。

(寫信給純媛:panpanqueen@gmail.com)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