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3 15:34:31|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新戀情發展太快,被舊愛誤認劈腿。(2014.12.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KD

Q:

我跟女友原本和平分手,剛分手時一切和諧,但當我跟新女友公開在一起不久後,女友不知道從哪個大嘴巴那裏知道了其實我在分手前就已經跟新女友有點曖昧,這點讓前女友大為光火到難以控制,她除了私訊罵我明明就是劈腿卻裝做一副好人樣之外,還四處跟我們共同的朋友告狀,把我說得很難聽,事情鬧得連我現任女友的朋友都跑去問她這件事,弄得我在朋友圈中名聲變得很臭。

其實我跟現任女友是在跟前女友提分手後才認識,但因為拖很久才真正分手,我跟現在的女友又火速在一起,看起來才像是我劈腿,並不是像她誤以為的這樣,跟她解釋很多次她都認為我是在推托卸責,把她惹得更火大,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爆米花)

A:

前女友怒火燒得正旺,任何的小事都是可以讓她借題發揮大作文章的最好素材,在這個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的當下,妳怎麼還會想要繼續火上加油?如果妳問心無愧卻跟著她的情緒起舞,她往哪個朋友那裡放火妳就去哪裡收拾,那妳可就是輸得徹底,永遠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遇到這種有理說不清的狀況,冷處理反倒會是個好方法,她愛怎麼說隨便她,畢竟成見已經形成,要改變腦子裡的想法實在也不容易,那不如就讓她暢所欲言,就算她再口才便給,若沒有新內幕可以聊的話,就無法在那裡跳針一樣不停說東講西,妳根本不用趕在風頭上挨打。

至於妳的名譽問題,沒有機會便罷,要是有機會解釋,也只需要理性平淡地把事情解釋清楚,慷慨激昂對於妳個人形象不會有任何幫助,況且公道自在人心,聽的人有自己判斷是非的一套,他們要怎麼想妳也改變不了,誰是朋友誰不是朋友,趁此機會恰好能分辨清楚。

總而言之,愈是流言蜚語愈是要淡定處理,已經過去的戀情別讓它再搗亂,好好經營跟現任女友的新關係才是妳最重要的大事。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