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4 16:29:29|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愛,家才有意義。(2013.11.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史帝夫

幾天前新聞有位女同志人工生子,另一半申請領養過程被「不符兒童最佳利益」為由拒絕,認不了自己的孩子。更有人抨擊這是同志「想要」孩子的自私表現。我要說最符兒童最佳利益的家庭是滿了愛,與性別無關!

我生長在一個家暴家庭,自有記憶父親常藉酒裝瘋,對母親飽以拳腳。母親因此常必須逃家躲開父親的暴力,也因此常在三更半夜在黑暗的街頭,哭喊找媽媽。每天下課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抽屜裡媽媽的錢包還在不在!若不在,代表媽媽可能又避風頭到親戚朋友家,至少要二天才回得來。

約八歲時一次我出面擋架,被父親手上的椅子砸到頭部腦震盪,躺在床上個把月才癒。十歲父母離婚後就過著沒人管教的日子,自生自滅、自力更生。所幸離家的母親後來以遠距金援與關懷讓我們有所依。現在三十幾歲的我未婚,也不想婚,家暴陰影從小到大未曾遠離。當時若可選擇,充滿暴戾之氣的異性戀家庭與有愛與關懷的同性戀家庭,我寧可選擇後者。可惜我不能選擇出生的家庭,就像同性戀者無法選擇性向一樣。但現今我們可以選擇讓家具更多樣貌,因為家的實質意義在愛,不在性別。

《即時論壇》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