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9 19:03:47|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失業負債全都瞞,感情信任大打折。(2013.07.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KD

Q:

我跟女友交往兩年,她的工作一直很穩定,因為她比我早出社會,所以我對於她的工作不常過問,我們沒有同居,平常就是下班見面,週末約會。她對我很好,我們相處也很愉快,但上個禮拜我因為有件急事要找她,打手機找不到她,所以我打了生平第一通電話到他的公司,赫然發現她早在一年前就已經離職了!震驚之餘,我馬上打電話給她的友人,友人一開始支支吾吾,後來在我逼問下,終於坦承我女友好像因為洩漏公司機密被解僱了。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交往兩年的女友竟是這樣的人,當晚我和她談,她說不告訴我是不想讓我擔心,以為很快就會找到工作,誰知現在就業率那麼低。我問她這一年裡的生活費哪來?她說一開始是存款,但後來開始借卡債,現在欠了銀行快1百萬。我很氣自己身為她女友竟然一點都沒查覺她不對勁,又因她被解僱的理由對她的人格產生懷疑,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認識她?也不知道還要不要相信她?請問我該陪著她幫她還錢嗎?還是選擇分手?這樣會不會太落井下石了? (小茹)

A:

從文字描寫中感受得到你們的關係出乎意料的疏離,跟一般的女同志情侶細膩且親近的感情互動相比還差了一大截。最親近的人理所當然應該所有情緒都會和對方分享,就算她不想讓妳涉入被解雇這種讓她不愉快/面子掛不住的事,身為女友的妳只要稍微細心一點,應該就能從她的情緒表現以及談話之中感受到不對勁,像是原本會提到工作的事卻忽然不提了,而妳卻毫無所覺,也沒有主動關心,妳真的覺得這一切是她的錯嗎?

如果仔細思考之後,妳還是認為她沒有主動坦承使妳感覺被欺騙,或是妳根本覺得妳其實對於關心她的興趣也沒那麼高,那就沒啥好說,分手就對了;但如果妳有那麼一點想陪她從頭來過,那就放下評斷的態度,用體諒的心情去了解事情始末,以及後續如何和銀行協商處理債務的方法。妳不見得要跟她一起揹債,弄得兩個人都苦哈哈。她是成人,債務理當自己負責,妳只需要提供滿滿的關心和愛(當然妳行有餘力可以幫她找工作),讓她有勇氣正視並處理問題,至於什麼人格不人格的疑問,妳多的是時間與機會去體會,並找出最正確的答案。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版主的話》

我的答案是:『分手』。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是過來人,我知道其中的痛苦與無奈。但如果真要說出個道理來,那也並不是沒有。

試問:有哪對情侶在一起,是不想膩在一起的呢?誰不是希望自己的伴侶是能坦誠相見、真心在一起的呢?

在一起二年,沒什麼實際相處也就算了,失業一年,也就等於欺騙了一年,這樣的情人連"愛"都稱不上,還有什麼好留念的?還是趁早、快快分手吧!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以為愛上對方就要幫忙她,結果幫人家貼補貸款還款、還要幫忙還車貸,最後結果她是一派輕鬆樣樣有,我卻連她接我,我還要貼錢幫忙她加油;最後還被對方劈腿+精神虐待,簡直就是自己找罪受!

所以,我的答案是:越早結束越好。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