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8 18:14:37| 人氣7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裙襬搖搖】高爾夫球選手/錢珮芸:人總是要為自己努力一次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錢珮芸:人總是要為自己努力一次

【資深媒體人  劉忠杰】

【資深媒體人  劉忠杰】

  「『人總是要為自己努力一次!』因為裙擺搖搖隊的會長夫人、同時也是現任隊長邱鳳玉女士的這句話,才讓我真正的下定決心,把所有的精神全都投入到高爾夫上面。」錢珮芸說。

  5月11、12日在台中球場舉行的TLPGA巡迴賽台中站,來自屏東的錢珮芸,以兩回合低標準5桿的139桿(68桿、71桿)成績,贏得個人在去年9月轉入職業之後的首場冠軍;這場比賽不過是她轉入職業之後的第七場賽事。

「過去的我,練球時總是無法全心全意,更沒辦法完全投入;比賽時,不僅沒有信心,也覺得自己打不出名堂,甚至還一度想放棄,一直碰到邱隊長後,我才真正下了決心,要好好為自己努力一次看看。」錢珮芸說,「直到現在為止,邱隊長的這句話,一直都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相較於國內的其他職業女將來說,錢珮芸是個陌生的名字,因為她在業餘時代從未進過國家隊,但憑著個人的努力,在短短的八年時間內,不僅順利從業餘身份轉為1名女Pro,更在個人的職業生涯中「開胡」。

  絕大多數的球員都是因為父母有打球的關係,才會接觸到高爾夫,但錢珮芸卻是個例外。在接觸高爾夫前,錢珮芸練了三年鋼琴,同時也通過第9級的檢定,但在某一天,她在練琴時遇到瓶頸,無法繼續彈下去,在爸爸好友(蔡佩穎的爸爸)的建議下,與高爾夫有了第一次接觸。

  事實上,錢珮芸除了彈琴外,也曾是學校躲避球及拔河隊的校隊,「還有許多運動隊伍希望我能加入。」她笑笑說,「大概是看中我的好『身材』吧!」錢珮芸是在小六開始練習高爾夫,但都只是利用補習結束之後的時間,在練習場去打個幾盒球而已,而且一周只有兩次,直到國二,才算正式拜在林有信教練門下,每天從下午兩點練到六點;而進入國立體大之後,錢珮芸更有機會進入林口球場培訓隊,接受職業球員陳榮興的指導。

  儘管起步晚,但錢珮芸憑著自己的努力,球技才能不斷超越,如今的她,已是國內新生代球員中的佼佼者。

  錢珮芸進一步表示,沒有許多貴人的幫助,絕對沒有辦法如此快速達成首冠,她說:「所有曾經提供場地的高雄、美麗華、林口等球場,都是我要感謝的對象。另外還有裙襬搖搖球隊、群群地毯及三花基金會等,都是我重要的支助。尤其是裙擺搖搖,不但提供經費贊助,讓我無後顧之憂,可以全心全意在比賽上,日前更安排我去韓國接受兩周的移地訓練。」

  在韓國集訓那段期間,錢珮芸表示自己學到了很多,「在教練Steve的協助下,包括站姿、上桿及揮桿的動作,都進行些許的改變,在短桿部分,也給予我許多不同的觀念及想法。」她說,「更重要的是,他讓我了解到自信心的重要性。不論何時何地,唯有相信自己、肯定自我,才能達到目標。」

  職業首勝入袋後,讓錢珮芸自信心大幅提升,準備接受更嚴峻的挑戰,她表示,將循著曾雅妮、林子麒的步伐,進軍美國LPGA,她說:「預計十月參加美國LPGA的資格考試;假使無法如願取得LPGA的參賽資格,也要像子麒一樣,從未來巡迴賽(LPGA. Futures Tour)打起。」

錢珮芸小檔案:
生日:民國79年10月22日
出生地:台灣省屏東縣
身高:165公分
體重:63公斤
最高學歷:國立體育大學(肄業)
轉入職業:2010年9月
職業生涯冠軍:1場(2011年TLPGA巡迴賽  台中站)
業餘傑出表現:
2005年 全國運動會團體第三名
2007年 全國運動會團體冠軍
     第三屆全國中小學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高中女生個人季軍
     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女子業餘公開賽 女子A組冠軍
2008年  第八屆張連偉盃國際青少年高爾夫邀請賽 女子A組第二名
    宏碁業餘高爾夫全國夏季排名賽女A組第四名
2009年  全國運動會 個人第一名
    宏碁業餘高爾夫全國秋季排名賽 女子公開組冠軍
TLPGA 巡迴賽新豐站 業餘女子A組冠軍
5th Saban International Junior Master 冠軍
宏碁業餘高爾夫全國菁英比洞賽 第三名
2010年 TLPGA巡迴賽第一站業餘女子A組冠軍
           TLPGA十週年邀請賽業餘組冠軍

職業生涯表現:
2010年 TLPGA巡迴賽第四站 並列第14名
2011年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並列第43名
      仰德集團2011TLPGA巡迴賽新豐站 並列第25名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