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31 18:27:42|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愛男愛女變變變、擔心難被婆接受。(2013.05.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KD

Q:

我從小喜歡剪短髮,穿褲子,打扮中性。第一個有興趣的是女孩子,但是後來又發現自己對男孩子也有感覺。基於社會的觀感與家庭的保守,所以國中的時候有男生追我,我也有感覺,就為他留起長髮,跟他在一起了,而後我也陸續交往過不少男朋友,甚至步入禮堂有了小孩,雖然後來因為家庭因素而分開,但後來我又交了幾個男友。現在我想回歸本來的自己,喜歡女生,卻發現回不去了?這樣的我是不是很難被接受呢?(小淺)

A:

喜歡男的?女的?還是都喜歡?這些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努力傾聽自己的想望,不要把時間花在跟自己對抗。人生苦短,以自己喜歡的方式過生活才能自然舒適,喜歡自己,別人也才會喜歡你。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性向是複選題,而不是單選題,同時也是條條道路通羅馬,什麼時候想來個大迴轉或是甩尾,都是自己說了算,隨時可以變,何來回得去、回不去的問題?其實我身邊很多朋友,從青春期以來一路上都在胡亂摸索自己的性向,一下是異性戀,一下又進入同性戀模式,還有從踢變婆、婆又變踢,說是眼花撩亂也不為過。

咱們台灣產帥踢,要是沒有穿得比別人帥、髮型沒有抓得比別人高,好像就輸在起跑點,但一跨出國門,不少拉子可是像妳一樣留著長髮、定期做美甲、踩著高跟鞋上班,甚至跟女友走在一起根本看不出來誰是T、誰是婆,甚至有過婚姻紀錄、有小孩,然後兩個人一起帶著各自生的孩子,一樣是個完美家庭,一點都不突兀,所以妳一點都沒有回不去的問題。回不回得去不是在於妳有沒有結過婚,也不在於妳的外表男性或女性化,而在於現在的妳是不是肯定喜歡女生的這個自己,才能跨出去追尋真愛的第一步。再者,在「多元成家」議題逐漸成形受到重視的潮流下,有孩子的伴侶是理想的生活狀態,多少拉子情侶渴望能共組家庭養育小孩啊!也就是說,妳在某種程度上可是有先天上的優勢咧!所以說別再擔心自己是不是不被接受啦,雖說這話老套,但一定會遇到適合妳的人。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版主ㄉ話》

個人覺得,打扮中性並不等於就是「T」,所以就算妳回不去了,那也不是什麼多嚴重的事,頂多就是老老實實地去結婚、生小孩而已,不要再來攪亂圈內的一池春水。

不管是T或是P都一樣~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一下子愛男生、又跑去愛女人的雙插頭,所以我個人覺得,這位淺小姐還是自愛點好,為了小孩以後的心智發展著想。在妳還沒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之前,最好不要再去涉入任何一段(種)感情,以免傷了別人、也害了自己。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