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6 17:08:02| 人氣9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避諱同志戀情,何韻詩只怕談容祖兒。(2013.03.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避諱同志戀情 何韻詩只怕談容祖兒

何韻詩去年公開出櫃。曾與她傳出同性戀情的容祖兒,先是力挺她,之後卻又傳因「雙性戀」迷雲,受不了輿論批評而崩潰。

何韻詩去年11月,在香港的一場同志遊行上高呼「我是同志」,公開出櫃。這番自白令不少圈內人激賞,但也掀起震盪。曾與她傳出同性戀情的容祖兒,先是力挺她,之後卻又傳因「雙性戀」迷雲,受不了輿論批評而崩潰。更有報導指出,何韻詩與容祖兒這對多年「好朋友」從此翻臉,問及兩人是否還有聯絡,她四兩撥千金的答道,「我很少跟人聯絡的,哈哈哈!」

來台宣傳主演的舞台劇《賈寶玉》和國語專輯《共存》,何韻詩大方帶著現任緋聞女友鄧九雲,和之前的緋聞對象路嘉欣上節目,擺明著對於戀情兵來將擋沒在怕。但一提到容祖兒,她又像是驚弓之鳥,拚命閃話題,「我說什麼都變標題,你知道我有多無奈嗎?香港媒體問我那些(容祖兒的)問題,我只是說,『你不要問我,我很難回答啦!』這樣居然也變成標題耶!」

從香港到台灣,何韻詩知道媒體對她好奇的,不外乎就是「同志議題」,還有前緋聞對象「容祖兒」,不過她像是吃了定心丸,說什麼都不聊與容祖兒有關的話題,「人家的事我是不會再說的,不要造成人家的困擾啦!」昔日從不避諱好交情的兩人,彷彿因何韻詩出櫃的舉動起了些許變化。

何韻詩曾在受訪時坦言,從出道前就確定了自己的同志取向,但從想要公開出櫃,到決定付諸行動,不過兩天的時間。其間她也曾有所顧慮,擔心會替周遭的人帶來負擔,「那時會怕在工作上構成一些不方便,但大家都是跟我分析做這決定的好壞,沒有人要我別做,他們只希望我不是一時衝動。」她也直言,當初的確知會過「前緋聞對象」,所以壓根沒想到會引起軒然大波。

除了友誼生變,近日還傳出她因為同志身分遭到大陸封殺,成了黑名單。對此,她則顯得相當坦然,「黑名單,我覺得是沒有的。我出櫃之後,還是有很多內地廠商的邀約。但你說會不會有一些負責人,他們可能比較敏感,這可能是有的。但我也沒有想那麼多,反正餓不死就好啦!」

不怕工作受影響,何韻詩卻也坦言現在壓力大得多,因為多了個「同志」的身分,感覺做什麼都只許成功,不准走錯任何一步,「站出來之後就等同於把一個標籤貼在自己身上。以後要做得好或是不好,都是(和同志)有關的,大家本來就對這一群人有一些誤解,有一些偏見,那就更得要小心。而且走了這一步,就等於把很多我的粉絲也Out(推出櫃)了!像我助理也是被她家人問,『那你是不是同志?』」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