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1 17:12:35|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男人不後悔!大陸首例公開「女變男」身份。(2013/01/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依然是手不離煙,黑框眼鏡,短短的發,新潮帥氣,燦爛的笑容,堅定的眼神,誰都不會否認面前的他是一個從容純粹的時尚型男。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依然是手不離煙,黑框眼鏡,短短的髮,新潮帥氣,燦爛的笑容,堅定的眼神,誰都不會否認面前的他是一個從容純粹的時尚型男。歲月,在他身上似乎沒有留下痕跡。他說:易性7年了,我很好!猜到他是誰了嗎?對了,就是他,耿子!

根據東南網報導,7年前,作為大陸首例願意公開身份的『女變男』易性者,耿子的故事得到了社會的關注。那麼,這些年他過得好不好?他現在在做什麼?他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嗎?

在2013年年初的一個周末,記者與離開廈門近7年的耿子在一家咖啡館有了一次會面,他坦然向記者講述了自己易性之後的生活和工作。『我從不後悔易性,我不習慣頻頻回首,喜歡一直朝前走。』

離開:選擇更好的方式開始

2004年11月,本報情感周刊推出了一個『我想變成男兒身』的獨家報導,講述了廈門某公司平面設計師、『易性癖』患者耿子渴望變性的心情故事。此後不久的2005年3月,耿子在廈門中山醫院接受了其『女變男』的第一期手術。經過廈門、廣州兩地近半年共四期的易性手術,當年32歲的耿子終於實現了她(他)擁有男兒身的夢想。

術後,耿子回到廈門進行了一段時間的休息和調養。幾個月之後,從『她』變成『他』的耿子只身告別工作5年的溫暖城市廈門,踏上了開往深圳的列車。望著車窗外掠過的風景,耿子的內心很平靜,他說離開不是逃避,而是為了選擇更好的方式重新開始。

這些年,從深圳到石家莊再到北京,耿子說自己過得很充實。和大多數人一樣,他每天忙於工作。上班、下班、出差,閒暇時也和同事一起抽煙、喝酒、聚餐。而易性,只是他生命中一個漸漸淡去的片段,一如舊軟片,收藏在記憶裡的某個角落。他不想面對人們憐憫或是詫異的目光,因為這是自己的私事。

曾有不少人問過耿子一個同樣的問題:後不後悔易性?直到今天,耿子的回答還是『從不後悔』。『我不習慣頻頻回首,我喜歡一直朝前走。』這些年來,耿子更加堅信自己選擇易性、選擇離開都是正確的。

離別近7年後再次回到廈門,耿子說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熟悉的是,在這個城市,還有很多幫助過自己的朋友;陌生的是,這個城市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很多道路和建築是新的。但無論如何,感謝這個城市,給了自己一個新的開始。『我希望通過不斷挑戰和超越自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讓人生有新內容。』

工作:就想證明自己的價值

談到工作,耿子充滿自信:『我就是想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耿子在深圳應聘的第一份工作是一家廣告公司的平面設計,老闆是一位香港人,看到他的簡歷上有兩年空白,問他是不是兩年沒有工作。耿子坦白自己在住院,做了變性手術。老闆並不介意,他更看重的是個人的工作能力,而同事們也表現得很友好。

耿子清楚地記得自己當時和老闆談了『中國紅』等流行色彩的理念,老闆建議他做策劃和文案,並以月薪3500元(以人民幣計價,以下同)錄用了他,試用期3個月。

『第一個任務是要求用3天寫出一本有關珠江地產專案的樓書,從平面設計轉向策劃和文案,這對我是一個空前挑戰,因為我對策劃和文案一無所知,但我不想一下子就敗下陣來。』白天上班看公司原來的材料,晚上回家上網查資料找靈感,經過3天的煎熬,耿子最後用自創的一首歌詞結合流行色寫出了自己的第一份樓書。

忐忑不安的他上交樓書後就做好了被老闆炒魷魚的準備。不承想半個小時後副總約見了他。聽說他是第一次寫樓書,副總表現得很驚訝,並說『寫得很棒,只是一些細節需要完善』。因為這份樓書,他的試用期只用了半個月。在這家公司歷練半年後,耿子希望找到一個更適合自己發展的平台。不久,他成功應聘了另一家廣告公司的策劃經理。

『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不願意原地踏步。』正因為這樣的個性,耿子在第二家公司工作兩年後又選擇了離開。2009年初,他應聘了深圳又一家廣告公司的策劃總監,並到石家莊駐場開分公司;又一個兩年,他應聘到北京一家地產廣告公司做創意總監。

『明天永遠在下一站。』從文案到策劃經理、策劃總監、創意總監,從深圳到北京,耿子說就是希望通過不斷挑戰和超越自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讓人生有新內容。『對於感情,已經不是愛或不愛的感覺,而是能不能愛和敢不敢愛。』

感情:心動也不再輕易言愛

與這幾年豐富的工作經歷相比,耿子自言感情方面沒有什麼收獲。『手術以後,我考慮得很多,我不能像其他人,喜歡了就去愛。愛情對於我來說,更多的只能被動接受。』耿子說對於感情,已經不是愛或不愛的感覺,而是能不能愛和敢不敢愛,他承認自己在愛情面前變得膽怯了。

『年輕的時候喜歡就會去表達。現在如果談及愛情就希望有結果。不過,現在就算是有心動我也會克制自己,不會再輕易去開口言愛。』在石家莊工作時,曾有一個不知情的朋友為耿子介紹了一個做銷售的女孩,一起吃過兩三次飯,女孩希望和耿子有進一步的接觸,甚至想搬來同居,耿子急忙讓朋友轉告女孩說彼此做普通朋友比較合適。

『我是一個活在感覺中的人,沒有感覺就沒有動力,相愛的人是要過一輩子的。』耿子承認選擇婉拒是因為對這個女孩沒有感覺。做易性手術時,網上認識的一個女孩兩次從肇慶來看望他並希望和他戀愛,身邊的朋友也都對耿子說『你就從了吧』,耿子說也是因為『沒有感覺』,所以他們一直只是普通朋友。

去(2012)年9月,同事將表妹介紹給耿子認識,這是讓他一眼就心動的女孩,雖然有感覺了,可是,想愛卻又不敢愛的感覺折磨著他:坦白自己的易性身份,他怕一下子就把女孩嚇跑;不坦白他又不忍心等彼此感情很深的時候再讓女孩受到傷害。畢竟自己和其他男人不同,她以及她的家人能承受嗎?

第三次見面後,耿子選擇了在電話裡向女孩子坦白,並讓女孩上網去查一查 『耿子』其人。此後,耿子有等待被判決的感覺,不過,他說即使女孩從此不與他來往也覺得很正常,對於自己來說,等待,是最好的選擇。 『每個人都有選擇和追求自己生活的權利,我只不過是選擇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未來:渴望和常人一樣成家

易性後,理解的人為耿子祝福,不理解的人說耿子變態。他一笑而過。每個人都有選擇和追求自己生活的權利,而自己只不過是選擇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少人關心耿子易性以後的身體狀況,其實,易性手術並不像想象的那樣完美,漏尿、傷口發炎、陰莖壞死等後遺症都可能發生。耿子說或許自己是幸運的。這次回到廈門,當年為他手術的修志夫博士為他做了複查,整體的身體狀況良好。

『我不希望因為自己做過手術,就給人病懨懨的感覺。有些人手術後服用雄性激素,以改變外觀,比如長出喉結和胡須,但我從來沒有服用過,也不想終生服藥。』皮膚光潔,沒有喉結,也沒有鬍鬚,耿子說希望人們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表面時尚、新潮,但耿子對待感情和婚姻卻比較傳統。談到將來,他想找一個真正能接受他這個人的女孩結婚,『漂亮不漂亮並不重要,就是希望有一個自己的家,像平常人一樣生活』。

國慶回寧夏老家,父母希望耿子回到身邊,他們心疼他一個人在外漂泊多年而身邊又沒人照顧。望著年事已高的父母,耿子眼眶潮濕:終有一天,自己會回到家鄉的。這麼些年,父母一直承受著來自四面八方異樣的目光,默默地敞開胸懷,為自己遮風擋雨……

眼下,到北京工作一年的耿子說,自己雖然不能和很多人相比,但生存不是問題,他很驕傲 自己一步步走過來。未來,他想和朋友在北京開一個自己的廣告公司,在尋找幸福的道路上 狂奔。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