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4 17:16:47|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情不自禁愛上她,名花有主怕傷友誼。(2012/11/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KD

Q:

現在的我偷偷喜歡一個有男朋友的女生,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她不是跟男朋友在一起,就是跟我膩在一起。她是一個神經很大條的人,雖然我偶爾會對她做一些有點超過的行為,但我相信她還沒有發現我喜歡她。不過她的男朋友好像已經感覺到我對他女友不對勁,有時候會刻意把我們兩個隔開,或有意無意說一些警告我的話,我只能裝做聽不懂,導致現在我跟她男友私底下有點尷尬,但在她面前我們還是維持和平。雖然我喜歡這個女生,但也怕因為這樣而失去她這個朋友,畢竟這是一段不能坦白的暗戀,可是我又控制不了自己,我該如何是好?(小玉)

A:

感情不是容易控制的東西,但幸好妳內有理智、外有「情敵」告訴妳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男生捍衛他的戀愛從頭到尾都沒有錯,基本上他這樣明示、暗示地警告妳,卻不是直接告訴他女友,其實還算是好人一枚來著!如果他魯莽地把一切都扯開,那妳跟這位小姐朋友還能當嗎?在其他朋友之間的名聲還能不臭掉嗎?他給了妳基本的尊重,也就是告訴妳應該適可而止,別人的東西不要看喜歡就想偷,也是要尊重一下主人的!

有點腦袋都知道,小三絕對不是討喜的角色,再者,要在不同性別的競爭之間突圍更不是容易的事情。人在江湖走跳,圖的不過就是個行得正、坐得端,少給別人留下說閒話的把柄。再怎麼喜歡,在人家名花有主的期間最好還是控制一下,不要越過了不該越過的界線。畢竟妳也只是暗戀,壓根兒不知道女生心裡想什麼, 有太多危險的萬一是妳絕對不能去碰觸的,也有些平衡是妳怎麼都不能破壞的,誰教妳偏偏要找個有男友的「窩邊草」,擺明是給自己找麻煩!建議妳還是顧全大局,謹守本分比較不會「出代誌」。反正妳還單身,多往外擴展認識其他的對象也不是難事,眼界大了,就有更多選擇,也不用讓自己一直困在這種窘境中囉!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