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2 16:22:10|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女友服裝品味差、故作男樣我不愛。(2012/07/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KD

Q:女友是T,年紀跟我差了一輪,我才30歲,但她已經超過40,平常生活觀念溝通是還好,在一起之後我比較受不了的是她被朋友所影響的眼光跟品味。他跟她的朋友平常都喜歡非常男性的裝扮,名牌就是萬寶龍、Dunhill或是LV的男性皮件,尤其很愛穿男人的恨天高,或是明明就開車,卻還另外買了她幾乎牽不動或踩不到地的打檔機車,給我太愛裝男人的負面印象。
我跟很多不同的T交往過,對我來說就算是T,也該要有女生的樣子,一方面是給外面的人印象比較好,另一方面相處起來比較輕鬆。我知道年紀愈大觀念愈難改變,但我還是想試試看! 請問怎樣會是比較好的做法?(小豔)

A:人的確很容易受朋友影響,但我相信女友的力量絕對更強大!妳女友會習慣以男生的打扮做為範本,一方面可能是在妳不知道的過去被灌輸「T就是應該像男生」的觀念,以前的社會又不比現在有很多中性服飾可供挑選(當然她現在早也過了那些流行的中性服飾適合的年紀),會把男生當指標也就不用太意外囉!

妳既然不想看到她這樣,那就不要放任她,身為「老婆」,最厲害的本事當然就是軟硬兼施,把妳的觀念從外在滲透到她的腦中。妳可以直白(但不是教訓的方式,畢竟她也算妳的  「長輩」嘛)對她說出妳的看法,半撒嬌的要求她「換一件」,不要穿妳不喜歡的裝扮跟妳 出去,久而久之她那些在妳眼中詭異品味的服飾就會逐漸沒有出場的空間,這時,再順勢的 拿去回收做善事或當抹布,她也不會有意見的。

如果妳是一個本來就對打扮很有想法而且品味常受到別人肯定的人,當然由妳出手替她
買衣服,逐步削減她恐怖穿著的機會,不管朋友再怎麼能影響她,有妳盯場把她平常買東西
的預算通通依照自己的喜好花光,她的朋友也沒辦法讓她花錢了。
說實在,人有時候會有恐怖的裝扮只是因為自己沒那個能力改變品味,或是沒人幫她而已,
只要妳幫她好好打理,她自己絕對也會愛上妳的眼光,從此對妳言聽計從的!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