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31 17:52:09|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talk〉對直銷事業沒信心,拒絕女友金援要求。(2012/04/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

我女友最近加入營養品直銷事業,為了聚集更多的人潮及長久經營客人,她決定跟夥伴一同 開店,但資金不足,就要求我加入經營。我個人沒接觸過直銷,但阿姨的公公曾經吃到不適合的直銷產品差點沒命,家族裡的人對直銷非常反感,加上我跟女友都只是20來歲的年紀,  沒有很多存款,要我忽然拿出一筆錢投資一項家人反對的生意,就算是女友,我也很難把錢 砸下去。

因為這樣,雖然家人都知道女友的存在,我卻不敢說她現在在做直銷,只說轉換跑道當生技 公司業務。但她不理解我不跟家人坦白的用意,一味指責我看不起直銷、認為他的工作讓我 丟臉,以後她賺大錢也不想分我一份等激烈的言語,聽得我很難受,解釋也沒用,請問我該 如何跟她溝通?(蓮霧)

A:

許多人從事直銷的出發點無非是希望給家人或所愛的人更好的生活,妳女友的想法也是這樣,卻被妳回擊一發,不開心也是理所當然。經營什麼事業都有其風險,不去嘗試當然不知道  後面是成功還是失敗,經營直銷成功者不在少數,當然我也看過年紀輕輕卻失敗欠了一屁股債的人。對於剛起步的妳女友,身為「枕邊人」,妳可以衡量看看妳跟她的感情是不是夠深, 如果她是一個妳認為能長久交往的人,那麼不妨可以用一筆自己評估後覺得「就算丟了也不會哭天搶地」的金額,小小的資助妳女友一下。這筆錢贊助她開店也好,當她的業績也好  (妳還可以拿產品來吃喝補充營養),但要讓她知道妳的能力所及就只有這樣,要再多   也沒有了,這樣不管是妳個人的良心或是妳女友的忿忿不平都可以得到些補償,反倒他她  還欠妳一份情;至於家人方面,善意的謊言可以不算謊言,如果妳女友真能成功賺大錢,  讓妳過得比一般領薪水的OL更好的話,家人自然也不會有太多反對的雜音囉!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版主ㄉ話》

個人對"直銷"這種職業其實是沒有什麼偏見的,但我非常討厭對直銷"走火入魔"的人  在我面前推銷&靠么!

我相信每個商品的存在,都一定有好有壞、也都有它的市場在,但那也要消費者或是投資者 心甘情願的拿出錢來購買或投資,一昧的勉強,我只會覺得很可笑,就算是情人之間也一樣。

我不認同以上KD的說法&作法,說到底,要是失敗了,負累的還不是家人?善意的謊言?  要是吃出人命勒?那就不是『錢』就能擺平的。

想要仰賴直銷來賺大錢,現今除了詐騙集團以外,我還沒看過幾個做直銷有賺大錢的。   省省吧!開源節流才是根本之道。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