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6 14:37:44| 人氣1,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言無忌〉女兒是雙性戀 ,母親飽受煎熬。(2009/10/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開心幫幫主

Q:故事發生在我的女兒,她在就讀國二時,和一位同性戀女同學熱戀,
學校訓導處通知我這件事,我立刻幫孩子轉學到就近國中管教。

今年她上大二認識一位同校男生,這位是她唯一肯告訴我,又帶他回家
給我看過的男孩,不料她也再度聯絡上那位女同志,女兒還說6年後相見,
她對對方仍有心跳的感覺,女兒自此深陷雙重情感之苦。

8月初我又偷看到女兒日記,青天霹靂,她跟男友上床了,
成為典型雙性戀者!請問我該怎樣輔導這孩子?
別人的母親只要擔心自己女兒會亂交男友問題,而我呢?
交男友也擔心、交女同志也要擔心,飽受煎熬的母親,
非常人能體會之苦,我該任由孩子去愛誰就愛誰嗎?(台北 ILEE)


A:「交男友也擔心、交女同志也要擔心」,真是一語道盡了天下父母心,
只是,面對感情、婚姻這種複雜難解的問題,父母到底又能操心到什麼程度呢(譬如像是外遇事件,就不是父母在子女婚前能夠預知的)?

當然,我也不是同意「任由孩子去愛誰就愛誰」,而是建議父母不要
只把焦點放在「特定的個人」,畢竟感情或婚姻的取捨,不應該只是選擇題,而是針對子女的心態,給予全面性的問答或申論機會。

其實不管是女同志或男同學,都只是妳女兒目前暫時的選擇,
然而真正關係到她一生感情幸福的癥結,應該還是她對自己感情需求
有多少認真的思考及了解?譬如說,妳女兒是只要一個讓她心動的情人,
還是渴望將來有個安定的家呢?她會希望有自己的孩子嗎?
而她所希望的又有誰能真正滿足她呢?如果說「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別人的,
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在感情路上,她希望自己是被等待
還是等待別人的人呢?

當然,妳可能會覺得這些問題對孩子言之過早,那麼相對的妳也可以放心,
妳女兒也還沒做出最後的決定啊!甚至妳可以往好處想,
正因為這些複雜問題都出現在婚前,反而可以讓妳們母女在鑄成錯誤前,
可以有更多思考和溝通的機會!

(如果你對親子間同志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hotmail.com,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

《版主嘀咕時間》
坦白說...
我個人倒是覺得"主角"會變成今天這樣典型的"雙性戀"者,
她的媽媽其實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ㄟ...
不管是誰的父母都一樣,總會把自己的"立場"設定為"為兒女著想",
卻從未設身處地的去想過"愛上一個人,是沒什麼道理"的這種問題,
搞得許多陷入迷途的男女,尋尋覓覓,
都只為找得出一個"合乎傳統"的答案,
卻都忘記了"感情"是出自於"最原始的不理智"。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